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凤冈真行

  凤冈县隶属贵州遵义市。

  位于贵州省东北部居乌江中游。

  东邻德江县、思南县。

  南抵石阡县、余庆县。

  西接湄潭县、正安县。

  北靠务川县,距贵阳224公里。

  距遵义96公里。

  是遵义的东大门,326国道和杭瑞(杭州--瑞丽)高速公路横贯县境……

  凤冈县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平均海拔720米。

  凤冈县已发现矿种20种以上,发现各类矿床、矿点共计92处,主要矿产资源有页岩气、方解石、重晶石、石灰岩等……

  凤冈县旅游资源有:

  玛瑙山景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凤冈县获得“中国富锌富硒有机茶之乡”。

  “中国生态旅游百强县”等称号。

  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

  2018年9月25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通告称,同意凤冈县等14县(区)退出贫困县。

  2018年10月22日入选2018年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名单……

  凤冈,一个成就梦想的地方。这是2018年12月8日,

  在贵阳市举行的凤冈陆氏锌硒集团锌硒系列产品新闻发布会上,凤冈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华的激情演讲……

  他说:凤冈陆氏锌硒集团招商引资活动暨锌硒系列产品全国新闻发布会,作为企业所在地的代表,我谨代表44万茶乡人民向大家问好。

  他说:

  凤冈陆氏锌硒集团是一家集锌硒茶饮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及营销为一体的富有巨大潜力的企业,对凤冈茶产业精深加工、提升市场供给能力具有开拓示范作用。

  也是引领茶乡人民脱贫致富的龙头企业,对凤冈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做强做大陆氏集团是企业的梦想,也是我们县委政府和茶乡人民共同的期盼,我们将全力以赴,全方位、全天候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助推凤冈企业早日实现梦想。

  好山好水出好货。

  正是凤冈这片钟灵毓秀的好山好水造就了众多富含锌硒的有机健康产品。

  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充分利用好山好水,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努力奋斗……

  凤冈幅员面积1883平方公里,人口44万。

  凤冈不响,境内没有名山名川名人。

  凤冈不富,经济总量不足100亿,财政收入不足10亿。

  但是,凤冈很“牛”!

  牛在他颜值好,品质好,气质好,潜质好。

  毛主席曾在1955年对凤冈做出重要批示—“这个地方的路线是正确的”。

  凤冈在哪里?

  凤冈在地球上,北纬27°东经107°,最适合人类生存的地带。

  凤冈在贵州东北部、名城遵义、乌江北岸、杭瑞高速之上,与遵义机场、仁怀机场、铜仁机场、贵阳机场相接,与遵义会议会址、海龙囤、梵净山、凤凰古城、张家界相连,是一颗镶嵌在红色圣地、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遗产之间的璀璨明珠。

  凤冈有什么?

  凤冈有“八宝”!

  我们有一块干净神奇的锌硒土地。这片土壤同时具有被称为“生命之花、智力之源”的锌和“长寿元素、抗癌之王”的硒。锌硒同具,世界少有,中国唯一。

  是一块孕育着希望和健康的土地。

  我们有一杯干净芳香的锌硒茶。“东有龙井·西有凤冈”。全县有生态茶园50万亩、有机认证茶园3.1万亩。

  低纬度、高海拔、寡日照、多云雾、无污染的生态环境优势,造就了凤冈锌硒茶与众不同的优良品质。

  绿茶鲜脆欲滴、红茶乌黑油润,香气馥郁味醇鲜美,自有一尘不染的脱俗魅力。

  是一杯健脑益智、延年益寿的有机茶。

  我们有一片干净爽口的锌硒牛肉。“东有马云·西有牛云”。凤冈肉牛存栏15万头,有西南最大肉牛交易市场,年交易量100万头以上。

  凤冈牛,吃的锌硒草,喝的是“矿泉水”,呼吸的是负氧空气,牛肉品质绝佳,广受消费者青睐。

  是一片强身健体、营养丰富的生态肉。

  我们有一碗干净香醇的白米饭。“东北有大米·凤冈有好米”。

  全县水稻种植面积20万余亩,绿色认证6000余亩,有机认证1000余亩。温度适宜,土地肥沃,雨量充沛,水质优良,管控严格,造就了品质独特的锌硒有机大米。“琊川贡米”荣获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称号,“凤欣”“临江”牌大米连续四届荣获“中国稻米博览会金奖”和全国有机大米金奖。是一碗香醇可口、回味无穷的长寿饭……

  这里有一幅美不胜收的山水画。“古有清明上河图·今后凤冈山水画”……

  这里春天群山叠翠,碧波荡漾;

  夏天草木丰茂,绿树成荫;秋天五谷丰登,遍地黄金;冬天层林尽染,七彩斑斓。是一幅流连忘返、心驰神往的水墨画。

  这里有东方瑞士-茶海之心……

  “茶中有林、林中有茶、林茶相间”的茶海美景让人“沉醉不知归路”,炊烟袅袅、云雾飘渺的人间盛景让人“不知天上人间”。

  置身茶海之心,可以登高望远,看茶海绿波荡漾;

  可以拥抱拂面清风,吸负氧空气洗净凡尘;

  可以晨曦观日出,畅想美好人生。

  莫道醉人唯美酒,美景入心亦醉人。

  这里有南方长城-玛瑙山古军事洞堡。

  洞堡始建于1132年,扩建于清。

  充分利用溶洞与地形优势,地上地下相通,洞、堡、寨相连,“八卦阵”式的布局,被称为“中国古代军事建筑史上的奇绝”。

  穿梭于此,让人赞叹先民的灵慧。

  这里有云端桂林-乌江画廊。

  乌江河岸,峭壁林立,怪石嶙峋,瀑布高悬,云蒸霞蔚,宛如一幅流动的美丽画卷。

  更有大自然的杰作-关门岩“无字天书”,任凭品读,沉浮自知。

  游经于此,仿佛进入奇幻梦境,人与山水浑然一体,没有浮华、没有嘈杂,心外无物。

  这里有人间瑶池-九道拐。九道拐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湖水清澈,曲折迂回,湖光山色,四季各异,径曲洞幽,青山倒映,碧水似镜,四季风景美如画。

  走进九道拐,方知“云贵胜江南”。

  这里有山中龙宫-九龙洞。洞中有洞,洞水相连。

  洞内蜿蜒曲折,或宽或窄,有高有低。

  各种石笋、石柱等种类繁多,形态各异,更有龙女沐浴,惟妙惟肖,感叹自然之奇妙。

  清泉潺潺,滴水轻盈,连绵不断,仿佛在演奏一首百转千回的人间恋曲。

  那奇妙美景让人如梦如幻,如痴如醉……

  这里有微缩九寨-三叠水。三叠水瀑布每层一潭,层层相连,与陡峭峻险的山崖和苍翠繁茂的草木交相辉映,组成一幅世外桃源山水画。身在此画中,方感名利不过身外物,一心只想做樵夫。

  这里有地质奇观—洞卡拉。山崩地裂的地壳运动造就了怪石林立的洞卡拉地质公园,层次分明的崖石层见证了沧海桑田……

  这里有距今4亿多年、有“陆地植物起源”之称的植物化石“黔羽枝”;

  有“动物活化石”之称的两栖动物“娃娃鱼”……

  不到这里,不知生命之奥妙;

  不到这里,不知宇宙之浩瀚。

  这里有夜郎乡愁—长碛古寨。

  河水在这里九曲十八弯,或湍流,或静淌,或形成深潭,远观蜿蜒曲折似玉带,近看流水清澈如明镜。

  登高远眺,远山如黛,山、水、田畴、古寨交相辉映,似“玉水金盘”。

  四时之景不同,构成了一幅幅世外仙境图……

  到这里,可领略夜郎古国的独特风情,可以寻觅故乡的味道……

  这里有千年银杏-响水岩。这里有“国内罕见的野生银杏群落”,上千年的古银杏或生长在农家院落,或扎根于峭壁上,夏季绿意盎然,秋季金色一片,与杂居其间的其他树木浑然一体,俨然一幅变幻色彩的风景画。

  在这里,以为是在看风景,不知已是画中人。

  这里有地缝秘境—万佛峡谷……

  这里,峡谷沟壑纵横,壁立万仞,溪流清澈,神秘幽深。

  可欣赏瀑布的神奇娇媚

  可呼吸清新干净空气

  可领略天光一线风光……

  感受山之灵秀、水之灵动、物之灵妙,感叹大自然之奇妙,敬重万物生灵之道……

  这里有佛教圣地-中华山。这是明末清初西南佛教名山,信徒皈依圣地,一代高僧天隐道崇禅师所书“万古徽猷”4个大字,至今依然清晰可辨。

  到这里,可以领略佛门智慧,祛杂念、存善念……

  这里有神仙道场-太极洞……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单体摩崖石刻汉字……

  有世界上唯一的“角砾岩”洞穴奇观……

  有利用人物、花鸟等图案组成的“太极洞鸾书”。

  儒道释三教在这里融合交汇、香火缭绕,教导人们诚心向善,广纳福德……

  这里有一池天然优质的温泉水……

  花坪“姊妹泉”、天桥“芭蕉塘”等多处自流泉流淌不息……

  已探出渗塘坝、茶花坪两处地下泉,日均出水量3000余立方米,井口水温48℃以上,泉水富含锶、偏硅酸、锌、锂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是一池祛病健体、静心促眠的养生水……

  这里有一台独具特色的人文戏。

  有以茶灯和锣鼓灯为基础融合民间小调而来的“丝弦灯”;

  有既惊险刺激又诙谐幽默的“高台舞狮”;有歌舞同行、雅俗共赏的民俗活动“推推灯”;还有时而紧张时而欢快、时而凝重又时而喜庆的“脚盆龙”,和淋漓尽致地抒发大山里村民喜怒哀乐的“天桥唢(suo)呐”,均被列入贵州省非物质文化名录。是一台赏心悦目、文化厚重的地方戏。

  我们有一把天下通行的好牌。先后荣获了中国富锌富硒有机茶之乡、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中国有机食品生产示范基地、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国家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中国生态旅游百强县、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健康小城、中国天然氧吧等20多项国家级品牌……

  凤冈在干什么?

  凤冈在专心做良心产业。

  这里在以“全域有机全产业链有机”为引领,潜心做好有机产业,努力打造有机凤冈。

  这里在以“卖山卖水卖空气,卖牛卖茶卖健康”为突破口,努力打造幸福凤冈。这里在全力建设大遵义都市圈的有机菜园、乡愁田园、休闲公园和大西南的康养基地……

  全国的有机食品加工基地……

  世界的锌硒茶生产基地……努力打造康养凤冈……

  到凤冈干什么?

  来到这里,放下身段,放慢脚步,放松心情,发呆悟道,怡情养生,投资兴业。在这里,可喝茶吹牛,畅谈人生;

  可游山玩水,放松心情。

  可寻根考古,探知宇宙奥秘;

  可探幽钻洞,感受自然奇妙。

  可参禅悟道,启迪人生智慧;

  可静心养性,回归心灵故乡。

  可投资兴业,成就人生梦想……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