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两天后,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将在贵州绥阳举办

  贵州旅游在线讯 近日,记者从十二道背后旅游区获悉,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暨第二届中国·绥阳十二背后国际诗歌文化旅游活动周将于2018年10月10日至16日在贵州省绥阳县举办。旨在更好地宣传世界诗人大会活动以及贵州绥阳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图/源自十二道背后旅游区

  据悉,世界诗人大会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备案、历史悠久,规模庞大的国际诗歌组织,自1969年创办以来,已在欧、美、亚、非、澳五大洲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37届大会。此次即将举办的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也是该活动首次在中国大陆地区举办。

  绥阳被称为“中国诗乡”,其诗歌创作源远流长。历史上,绥阳举办过两届规模宏大的诗歌艺术节,曾影响了一个时代的大诗人贺敬之、柯岩、李瑛等都前来参加活动。贺敬之还为绥阳题写“乡有诗方为诗乡,诗有乡始具诗魂”。2016年5月举办的的“绥阳双河国际诗歌节”更是被评为“2016年全国十佳诗会”。在这样的地方举办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再合适不过。

  此次活动遵循三个原则:

  一是注重专业性。本次大会期间组织了三场诗歌主题论坛,以“诗歌的原乡精神”为主题的本届世界诗人大会主论坛和“诗性中国·浪漫贵州”贵州诗歌发展论坛,除世界诗人大会会员报名参与以外,还特别邀请近30位在国内外享有盛名的诗歌大家,让他们和国内外诗人一起进行诗歌交流与研讨,确保大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注重传播性。本次大会将多彩贵州文化元素融入并贯穿始终,在开幕式上,安排了带有浓厚贵州特色的民族文化节目,有著名的侗族大歌、苗族飞歌、彝族舞蹈、布依族歌曲等等,充分展示多彩贵州绚丽的民族文化。同时还组织4场采风活动,分别在中国诗乡绥阳县、中国酒都仁怀市茅台镇、安顺市天龙屯堡,让与会嘉宾能够领略到贵州宜人的自然风光、绵长的诗歌文化、浓郁的白酒文化和极具特色的屯堡文化。

  三是注重传承性。在大会期间安排5场诗歌朗诵会,为与会诗人与贵州诗人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切磋的平台。同时还对参与大会的国内外著名诗人征集关于贵州人文、风光等方面的诗歌,并将结集出版,为贵州诗歌发展留下宝贵的财富弘扬和传承诗歌文化,让贵州诗歌文化得以传承和弘扬,让贵州诗人能够通过活动得到学习和提高。

  贵州十二背后旅游区董事长、诗人梅尔表示:十二背后旅游区作为第38届世界诗人大会的承办地,旅游区内亿万年形成的溶洞,最具诗意的清溪峡山水,古朴的民风民情,将会给诗人们带去更多的诗情和灵感!

  拓展阅读:《十二背后旅游风景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0-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