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6月23日,“非遗周末聚”·绥阳赴贵阳专场展演“很出彩”

  6月23日至24日,绥阳县将在贵阳市多彩贵州文创园举办全省“非遗周末聚”·绥阳专场展演活动,该县非物质文化在这里揭开神秘的面纱。本次专场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主办,绥阳县人民政府、多彩贵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

绥阳·风光

  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是黔文化盛事,其中“非遗周末聚”是一大亮点,此次活动为诗乡绥阳推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推荐专场。

绥阳特产·小米辣

  展演现场,传统戏剧、传统舞蹈、武术、杂耍、龙灯等非遗展演独具特色,太白凤凰马车灯戏、太白官庄花灯戏剧、太白水坝花灯、黄杨金字唐言神戏、枧坝尖山苗族芦笙舞、坪乐顺河狮子灯、郑场凤凰少林俗家功夫,这些活动受众面广,群众参与性强,能真正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文化改革发展成果。绥阳空心面源远流长,在坊间很受欢迎;竹编、藤编等已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很多重庆游客夏天专程来绥阳县慕名购买;香肠腊肉、枧坝手工米皮在美食市场独翘黔北,成为一绝。传承久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文化传承贯穿始终,让非遗融入百姓生活。

  “出彩”的绥阳不是静态的,而是动感的生活艺术。在现场,该县有关代表队将现场演示竹编技艺、藤编技艺、土陶瓷技艺、太白苗族刺绣、枧坝尖山苗族刺绣等。“出彩”的绥阳文化既有内核,又有传承。非遗周末课堂是本次展演的“活”传承,届时,《童氏跳骨丹》传承人童治强、《旺草竹编》传承人张景发老师将现场传承授课,讲述童氏技艺,释放竹编魅力。

  非物质文化历久弥新,传承不衰,其非物质文化透露着山水灵秀的技艺传承,其内核就是人民群众的历史积累与创造出来的创新精神,无论是饮食文化还是编织技艺,无不透着生活的年轮,蕴藏着绥阳的故事。

绥阳景区·双河洞国家地质公园洞内景观

  在此期间,该县还在贵州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旅游推介会,现场派送主要景区门票200余张、地方非物质文化特色产品200余份。同时,还在展馆外举办绥阳美食现场推荐。(本文供图:2018年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

  到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观看演出的市民和游客,可乘坐以下公交车前往:

  从火车站出发到客运东站的240、254路公交;

  从花果园到客车东站的46路公交;

  从洛平公交枢纽到龙洞堡机场的254路公交;

  从金阳客站到客运东站的229路公交。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6-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