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遵义名城粽传情

“中华端午诵·名城粽传情”——遵义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举行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国家强盛、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浓厚节日氛围,6月15日,“中华端午诵·名城粽传情”——遵义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凤凰山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遵义市、区文化馆共同带来的歌伴舞《美丽中国》拉开了文艺展演活动的序幕,展演分为《中华端午诵》《红色永传承》两个篇章,红花岗区部分中小学学生及文化工作者深情演绎了《九歌》《琴瑟友之,空鼓乐之》《山河已无恙》等经典节目,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我国传统诗词、传统乐器和戏曲文化的艺术魅力。

  随后,活动现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来自各个社区的居民代表们积极参加比赛,只见粽叶在选手们手中飞速旋转,粒粒糯米瞬间就被包进粽叶中,变成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和包粽子比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五个端午特色内容展示区,让群众在参与民俗活动中,了解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增长民俗知识,丰富文化生活。

  在传统中医药展示区,不仅现场展示了地龙、川贝、麦冬等中药材,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市民们进行艾灸体验,并制作了中药香囊赠送给市民。

  在传统手工艺展示区,文化传承人现场制作,并展示了通草堆画、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百年工艺、传统火烤的遵义鸡蛋糕,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观。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央、省、市内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支持,直播遵义通过央视移动网进行了民俗文化的直播,多彩贵州网、贵视网、遵义发布、遵义热门、网易新闻、全域旅游榜上榜、遵义君等省、市内多家新媒体传播平台积极发声,为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图片提供:遵义市旅发委)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6-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