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遵义以红色文化带动创新推动茶产业发展

  “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所特有的一种文化理念,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的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而提到中国革命,就不得不提到遵义,一座与中国革命有着历史渊源的城市,中国革命历史上最伟大一次会议就是在红色圣地的遵义城召开。现如今,遵义不再只是一座革命历史之城,在红色文化的带动下,遵义市相继开发了旅游、茶产业的发展,使其逐渐成为了一座与时俱进的红色城市。

  遵义市位于贵州省北部,地处云贵高原向湖南丘陵和四川盆地过度的斜坡地带,地理气候特点对茶树的生长发育和提高茶叶品质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也正是因为这独特的地理自然环境以及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近年来,遵义市委市政府多措并举,致力打造倍具遵义特色的茶产业品牌。截止14年底,在遵义市注册的茶叶加工企业已达709家,全市茶园面积达到152万亩,规模居全国地级行政区域第二位,初步形成了大中小并举的加工企业集群。同时,在去年,通过招商引资签订了200亿元的27个茶项目落户遵义,将在未来打造多个茶产业相关的一体化项目。

  而从目前茶产业的发展成果来看,遵义培养打造的“遵义红”、“湄潭翠芽”等一批知名品牌已深得茶界人士的喜爱,其中“遵义红“更是众多优秀红茶产品里的佼佼者。

  “遵义红”是湄潭2008年以来充分开发黔湄系列国家级无性系良种,根据湄潭黔湄系列茶树品种的特性,将“湄红”加工工艺与福建政和工夫红茶、坦洋工夫红茶和祁门红茶的加工工艺相结合,并用以“红色遵义”独特的地域特性作为商品名称的一款高品质红茶。“遵义红”红茶,现已成为贵州最具发展潜力的红茶品牌——2008年荣获第九届广州国际茶文化博览会金奖;2009年荣获贵州十大名茶评选特别奖;2011年荣获第九届“中茶杯”全国名茶评比一等奖;2011年4月在信阳荣获全国十大名茶称号。

  为了让更多人认识“遵义红”品牌,体验“遵义红”的茶特色,2015年元旦期间,“遵义红 茶城”在北京市中心城区马连道9号正式开店试营业。该茶城经营面积达1200平方米,与国际茶城隔路相对,装修布局高雅,大气,上档次,是贵州茶产品在首都北京唯一规模最大的集宣传、推广、品鉴、交易为一体的商铺中心,其展示厅可供开展上百人的各种展览推介会。在产品方面,茶城汇集了“遵义红”,“湄潭翠芽”,正安白茶,凤岗锌硒茶,红茶,黑茶等几十个茶厂家,几百个单品,推出开放式品鉴,体验式销售的模式。此外,在“遵义红 茶城”还推出了独具贵州风格的特色美食,以及上千种贵州原生态优质农产品及遵义名酒供消费者选购。

  相信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遵义茶产业将立足于优势资源,实现提速发展稳步前进,不断向市场输入高品质茶产品,未来被更多消费者所熟知,成为代表遵义红色文化的又一新名片。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日报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1-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