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第六届中国贵州遵义娄山关·海龙囤国际山地户外赛举行

  2014“力帆·娄山栖谷杯”第六届中国贵州遵义娄山关·海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9月12至13日激情上演。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选手们接受了146公里的极限挑战。高温酷暑以及魔鬼赛道,为来自德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1支顶尖户外队带来了莫大考验,最终只有十支队伍完赛。由德国和法国队员组成的希望探险队夺冠。

  第一天比赛,选手们从娄山关出发,本次比赛每队三名队员,必须有一名异性队员。首日的比赛为12公里登山、5公里定向越野、54公里山地车、射箭、瀑布下降等。娄山关又称太平关,为黔北咽喉,历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关上千峰万仞,峭壁绝立,素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说。选手们走这样的山石台阶路,确实需要些体力。当然,让选手最为叫苦的还是山地车,水泥路面、公路、沙石路、乡间小路交叉进行,路面也是上坡下坡更替,所以选手们都有一种在贵州的山区翻山越岭的感觉。

  由德国和法国队员组成的希望探险队发挥出色,在6小时26分之后率先抵达,穿上当天领骑衫。当晚,运动员在海龙屯露营休息。海龙屯是著名的古战场,现在正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至今完整地保存着明末时期军事防御遗迹。

  13日的争夺包括4公里山地车、山顶夺旗、47公里山地车,5公里越野跑,至植物园后再进行定点穿越到终点。希望探险队继续前一天的出色发挥,最终以11小时49分12秒的绝对优势夺冠,他们领先了位列第二名的贵州陆虎单车俱乐部将近一小时。新西兰SOS队位列第三。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登山协会、遵义市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局、汇川区人民政府承办。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张庶卓 文章来源: 央广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9-1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