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发挥铜仁地域特色 创意让文创产品焕发新机

铜仁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举行颁奖仪式在松桃举行

  贵州旅游在线讯 10月15日,2016“多彩贵州·桃源铜仁·神奇松桃”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松桃县民族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省内外的200多名来宾和获奖作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本次设计大赛的圆满收官。

颁奖仪式现场

  近年来,铜仁围绕旅游“井喷式增长”,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举措,借力铜仁第五届旅游发展大会,举办“2016“多彩贵州·桃源铜仁·神奇松桃”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作为旅发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贯彻省委《关于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的实施意见》精神,以文创大赛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铜仁文创旅游产品设计水平,打造具有铜仁特色的文创产品品牌,推动铜仁文创产品转型升级,助力铜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松桃县政协主席桑士棕讲话

  铜仁旅游文创产品产品设计大赛由多彩贵州文化旅游研究院全程策划,是多彩贵州文创设计大赛的组成之一。经过多方宣传和征集,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291份,其中既又专业机构投稿,也有个人的自由来稿,更有不少来自台湾、湖南、深圳等地设计师的作品。

颁发文创产品研发基地荣誉

  为保证评审的权威性和代表性,本次大赛邀请了相关文创专家和市场专业人士参加了作品初审和终审,对参赛作品进行筛选和把关,以严格的评审流程保证评奖结果的权威性和专业性,真正能体现铜仁的文创设计水平。

为金奖获奖作品颁奖

  经过专家的认真评审,最终从291件作品中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4名,优秀创新奖10名,入围奖50名。确定金奖获奖作品为《傩面具挂饰》(作者:冉勇);银奖获奖作品为《四面鼓汽车挂件》(作者:杨伶俐)、《松桃娃》(作者:姜彦弟);铜奖获奖作品为《开瓶先锋》(作者:林界平)、《花语》(作者:王朝芳)、《土家花灯戏——钥匙扣》(作者:李英)、《“净花”杯》(作者:邓文杰)。

为银奖获奖作品颁奖

  本次设计大赛亮点纷呈,一是创新大赛运作模式,引入专业机构运作,由多彩贵州文化旅游研究院为本次大赛提供全程策划及专家评审服务;二是设计师参与面广,获得了包括台湾、香港、深圳、北京,绝对贵州创意设计联盟等省内外专家的支持,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等省内外机构积极响应,主动组织优秀的设计师报名参赛;三是高端平台展示,本次文创大赛得到了省文改发展办、省经信委、多彩贵州文产集团的大力支持,奖项出炉后,部分获奖作品在今年举行的民博会上集中亮相,独具地方特色的产品一经推出,瞬间就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不少游客还当场向工作人员询问销售价格。

为铜奖获奖作品颁奖

  铜仁旅游文创产品资源丰富,傩戏、木偶戏、毛龙节、蜡染、刺绣、花鼓、绝技、民族特色饰品等传统手工艺产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应有尽有。本次铜仁松桃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只是铜仁部分文创产品的代表,还有更多的资源需要我们的设计师、传统手工艺大师去深入挖掘和发现,用新颖的构思和创新的设计,将传统手工艺产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铜仁市独特的历史、人文、自然等文化元素,推动铜仁文化资源的产品转化,助力铜仁旅游的“井喷式”增长。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0-1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