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中国·百里杜鹃杜鹃花季拉开序幕

3月1日,“花海毕节·浪漫杜鹃”2023中国·百里杜鹃杜鹃花季(简称杜鹃花季)新闻发布会在百里杜鹃管理区举行,由此拉开杜鹃花季序幕,百里杜鹃新创作歌曲《等风等雨只等你》同步亮相。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及管委会相关领导,和旅行社、相关电商平台等200余人到会。毕节市文旅局局长饶萍、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书记陈华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军,分别推介毕节花海、旅游资源、精品线路,发布景区旅游优惠政策,邀请海内外游客到花海毕节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毕节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有中国最大原生杜鹃花林带125.8平方公里的百里杜鹃,有2亿年鬼斧神工雕刻的织金洞,有灿若星辰的观音洞文化遗址、赫章可乐遗址、千年彝族土司庄园、慕俄格古城、川滇黔省革命委员会旧址等一系列历史文化、红色经典遗迹。百里杜鹃不仅是花海毕节的响亮名片,也是多彩贵州的靓丽名片。毕节市按照“全市一盘棋统筹、区域集群化联动、县区差异化布局、工作项目化推进”的工作思路,立足市场和游客需求,充分发挥百里杜鹃、织金洞双5A景区“特意性”资源,做好“特意游”带动“随意游”文章。百里杜鹃管理区设立以来,始终扛牢“因花而立、因旅而兴”的职责使命,不断推出新产品新业态,形成了“以花为媒、办节兴旅”的有效模式,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旅游发展新路。今天的百里杜鹃,“地球彩带、世界花园,养生福地、清凉世界”旅游品牌深入人心,花海观光、避暑旅居、温泉康养和民族风情、红色文化、人文历史等生态文化旅游产品丰富多元,道路交通、旅游专线、集散中心、民宿酒店、标识标牌等旅游配套设施完善,是游客品质旅游的首选、健康生活的首选、诗意栖居的首选。明天的百里杜鹃,将抢抓国发〔2022〕2号和国函〔2022〕65号文件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市场换产业、资源换投资”和 “花期之外、花区之外”两大战略,坚持以“特意游”带动“随意游”,抓实资源开发、客源拓展、服务提质“三大要素”,培育跳花坡、彝山花谷、百里春风温泉旅游度假区“三大龙头”,扶持花卉、茶叶、民宿“三大产业”,不断擦亮杜鹃花季、避暑胜地、温泉康养“三张名片” ,努力将百里杜鹃打造成高品质旅游景区,建设成国际一流花海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

毕节市围绕百里杜鹃、织金洞5A景区,推出百里杜鹃赏花休闲、织金洞喀斯特地质研学、平远古镇美食休憩、乌江源百里画廊峡谷观光、黔西乡村旅居、夜游金街美食、奢香古镇文化体验等业态,全力打造百里杜鹃—织金洞精品旅游带,创新打造适应市场需求的旅游产品,让赏花、研学、露营及夜游、美食等相结合,不断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包括百里杜鹃花舍锶锂温泉、初水花源温泉、濯缨谷(福)泉等温泉度假产品,织金古城、奢香古镇等流光溢彩夜贵州夜游夜娱产品,织金饭店、花都里共享民宿等特色住宿产品,还将推出百里杜鹃跳花坡、花都里·化屋野奢度假营地、平远古镇美食集市、黔西中果河羊驼小镇等新产品,让游客尽情花样打卡;筹划了 “花海毕节·月月旅游”旅游节庆活动,每月推出不同主题的促消费文旅宣传活动和民族节庆活动,如樱桃花果季、杜鹃花季、乌蒙文化旅游周等春游毕节主题活动,在旅游区、古城古镇、夜间消费集聚区、城市传统街区等重点区域开展30余个文旅节庆活动,让游客在“花海毕节”感受轻松、舒适、特别的假日旅游;推出“春游毕节”主题线路,即慢享花海洞天浪漫之旅两天一晚春季主题线路。

目前百里杜鹃推出3条精品游线,即地球彩带悦心游、花海毕节舒心游、多彩贵州爽心游,主要包含畅游花海一日游、运动康体一日游、温泉养生二日游、乡村生态二日游;毕节市内百油赏花静心之旅二日游、双百浪漫花海之旅二日游、康养运动挑战之旅二日游、九百金赏花探洞观山之旅三日游;贵州省内黄百金观瀑探洞赏花二日游、环游多彩贵州五日游等精品旅游线路;百里杜鹃景区继续实行“一票三日游”。同时发布了百里杜鹃+跳花坡年卡和跳花坡畅玩年卡(两卡)及“四免”“一多游”等3大优惠政策。

预计今年花期从3月下旬持续至5月,百里杜鹃将继续采取线上预约购票方式,持续提升游客的舒适度和体验感。期间推出古朴神秘的祭花神、花仙子巡游、“茅台王子杯”全国广场舞决赛、2023百里山水人车接力赛等文体活动;经过提级改造的百里杜鹃跳花坡景区将于3月28日全新开放,正式投运骑马、蹦极、滑索、滑雪坡、管轨滑车、彩虹滑道、彝族文化乐园等户外体验项目;6至12月,百里杜鹃将举办避暑季及康养季系列活动;彝山花谷景区和花舍温泉酒店、濯缨谷温泉酒店等正常运营。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3-0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