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非遗周末聚“竞技非遗专场”展风采

  6月22日-23日,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竞技非遗专场活动在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创园举行。

  此次专场表演有普定苗族射弩、平坝布依族抵杠、习水温水小手拳、仁怀踩月亮、道真仡佬族打篾鸡蛋、赤水游氏武术、荔波瑶族陀螺竞技、黎平侗族摔跤、凯里苗族武术等节目,让大家感在非遗的魅力中感受到竞技的趣味。

  此外,非遗情景秀《阿西里西》“动线版”继续上演,“非遗+扶贫展销区”同步设立;游客和观众在现场还可品尝到凉粉、凉面、凉米皮、豌豆粉、青岩猪脚、卤鸡爪、大方臭豆腐、贞丰糯米饭等特色美食。

  据了解,今年非遗周末聚将举办8场集中展演和10个县(市、区)的专场展演,展演将达80多场,每个周六、周日的展演活动免费开放。不仅有非遗展演,还增加了非遗研学项目、“非遗节目,传承人技艺”网络投票评选活动,让观众以多种方式参与到周末聚活动中。

  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成为贵州文化活动的品牌和展示窗口。同时,周末聚通过走进机场、社区、高校、景区等方式,让非遗文化惠及广大市民和游客,成为“人人参与文化、人人享受文化、人人建设文化”和“多彩文化、共建共享”的示范。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6-2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