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毕节彝族古剧《撮泰吉》赴法国参加尼斯狂欢节表演

大家是否还记得

前些日子震惊贵州的这条消息:

“贵州旅游宣传片强势“进驻”纽约时报广场”

 刷爆贵州人朋友圈的这条消息

这是贵州人的骄傲!!!

而今,毕节彝族古剧《撮泰吉》赴法国参加尼斯狂欢节表演。

“撮泰吉”译为汉语就是“变人戏”的意思。“撮泰吉”是彝族先民在长期的生产斗争和生活实践中艺术创作的结晶,是彝族人民的原始戏剧,它以戏剧的形式,形象地演绎了人类从猿变人的发展进程。其古老的装束和奇特的表现形式,被中外专家誉为“人类的祖宗戏”、“戏剧的活化石”。

撮泰吉剧照

近日

毕节市乌蒙演艺集团接到法国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邀请,赴法国参加尼斯狂欢节。

法国尼斯狂欢节(le Carnaval à Nice) 是世界三大狂欢节(另外两个是巴西里约热内卢狂欢节、意大利威尼斯狂欢节)之一,是当今世界上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狂欢节之一,每年的冬去春来之际,人们自动聚集在一起,载歌载舞,欢庆新的一年的农事活动开始。

一年一度的尼斯狂欢节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在持续两个星期的节日期间,法国尼斯城活力四射:狂欢节盛装艺术表演,一流的彩车花仗,魅力十足的晚会,摇滚和重金属音乐会,各种娱乐活动和焰火,所有这些每年都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近120万名游客。

据了解,毕节演出团队此次赴法国表演,在尼斯狂欢节期间将全剧演出彝族古剧《撮泰吉》,同时推出《花衣角》《铃铛舞》《撒麻舞》以及彝族服饰的展演等节目参加巡游演出,展示彝族文化。

通过此次文化交流,把毕节的优秀文艺节目向世界展示,传播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