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省花灯剧院 真行

大型红色题材花灯戏《红梅赞》是贵州省花灯剧院为建国70周年而创作的献礼作品,为积极响应贵州文化演艺集团党委开展的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促进主创团队的创作激情,传承红色基因,2019年4月9日至11日,贵州省花灯剧院党支部暨《红梅赞》主创团队来到重庆渣滓洞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念党恩、采风学习。

红色题材花灯戏《红梅赞》根据经典民族歌剧《江姐》移植改编,描写了以江姐为代表的无数革命先烈无所畏惧、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学习采风小组由该戏领衔主演、省花灯剧院院长邵志庆带队,小组成员包括副院长龙国洪、曹礼杰,导演潘伟行,作曲杨小幸,舞台总监罗新民,表演指导姚萍,舞美设计张华翔、演员团副团长蔡妙禧,以及院团青年业务骨干等15人组成。学习采风小组秉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原则,先后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及红岩魂陈列馆。

在参观过程中,小组成员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当时所遭受的迫害与所处的险恶环境,无论是四周布满岗哨的监狱、残酷的行刑室,还是狭窄的牢房,他们无时无刻不受到死亡的威胁。

然而,在这样的险恶环境中,他们心怀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为党为民的牺牲精神,把党员的使命进行到底。这样的顽强意志,在如今美好的新中国更具宝贵的时代价值。

这次采风同时也是省花灯剧院党支部落实省委宣传部,以及集团“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中“开展政治素质大提升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积极展开交流和总结。

纪检委员冯彬写下的一段话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

她写道:”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文艺工作者肩负着精神文明建设的崇高责任。革命的精神和血脉生生不息,我们需要用心用情去呈现经典。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

我们将坚持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以人民为中心,倾心创作、倾情演出,把文化精品奉献给人民,把源自人民的艺术创作回馈给人民,使更多群众得到更高品质的艺术享受。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4-1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