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海宇集团与胡正森

  “2018年,很多企业不同程度地出现“六荒:即市场荒、资金荒、用工荒、用地荒、人才荒、人心荒”。

“经营之道,吾性自足,行有不得,反求诸己”。

“让企业感到寒冷的冬天,为何我们依旧感觉不太冷”?

  听完海宇集团董事长胡正森以上的汇报发言,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说:“海宇作为一家民企,没有一分银行贷款,还能运营得这么好,实属少见”。海宇集团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得益于集团领导层对各项战略的正确把握,还得益于集团董事长胡正森提出的:“企业的经营靠专业、技能、技术、经验、知识等解决不了的问题,只有靠哲学,也就是管理哲学。企业想要打造成百年老店,千秋传承,必须要有灵魂,这个灵魂就是企业文化”。

4月4日,在贵州省工商联的组织下,一场关于“排查风险隐患,服务民企发展”的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海宇集团总部十二楼会议室召开,海宇集团董事长胡正森在会议上首先发言。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贵阳市工商联主席施波参加调研会,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贵州省和贵阳市两级商会副会长、秘书长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贵州省知名领军企业家共计2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

胡正森说:2018年,经济下行,贸易交战,股市低迷,实体艰难,生意难做,老板难当。很多企业不同程度地出现“六荒”:市场荒、资金荒、用工荒、用地荒、人才荒、人心荒。

有些企业或被杠杆撬翻,或被产能胀破,或被折腾拖垮,或被风险击溃,或被内耗搞败,或被忽悠晃倒。经营之道,吾性自足,行有不得,反求诸己。海宇集团对经济趋势判断得较早,对企业风险管控得较紧,对战略举措执行得较快。早在2014年就提出不盲目发展就是最好的发展,那个时候我采取了收、转、调、学四大举措,在2018冬天很多企业感到很冷的时候我们依旧感觉不太冷。

  这次调研会的背景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关于开展民营企业运行情况及防范化解风险摸底调研的通知》,结合我省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六大专项行动”,贵州省工商联特制定了《关于开展全省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风险大走访调查》工作方案,调研主题为“排查风险隐患、服务民企发展。”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反映最集中的问题有:民企融资难和贷款难、地方政府欠款难收、混改企业中的难题、企业权益及声誉维护难题、征信问题未得到及时解决难题、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司法问题、税收营改增后的操作困难以及地方政府需提高办事效率问题等……

  整个座谈会调研主题明确、过程高效务实、沟通气氛和谐。会议立足总结经验,提出问题及咨询、交流、讲述民企发展过程中如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会中,李汉宇主席就企业困难和痛点,组织省工商联、市工商联、市金融办、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企业具体问题进行协调、指导、帮扶。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调研走访了海宇集团总部办公楼,近距离了解海宇集团的发展战略、企业使命、经营管理理念、企业文化和奖惩制度,对海宇集团的管理和工作均给予了充分肯定。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4-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