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当鼓藏节遇上姊妹节,邀你去台江摄影采风!

 行程特色 

鼓藏节,是苗族以氏族为单位举办的祭祀祖宗大典。节日期间,人们杀牛宰猪祭祖,以美酒佳肴招待亲友,还举办芦笙比赛、对歌、跳踩堂舞、斗牛等活动欢庆节日。所举行的一系列活动,旨在祈盼身体安康、万事顺意,共同庆祝丰收好年景,祝愿来年大丰收。节日通常来说共有七天,前三天杀牛宰猪,祭拜天地,敬仙供神,以佳酿喜迎宾客,以笙歌慢慢期人。后四日,银装踩鼓,遍地佳人,迷茫处,笙歌脆鼓响大地,英姿艳彩沸苗城。

姊妹节,以苗族青年女子为中心,以邀约情人游方对歌、吃姊妹饭、跳芦笙木鼓舞、互赠信物、订立婚约等为主要活动内容,是“最古老的东方情人节”。2019台江县苗族姊妹节期间,正值巴拉河畔一苗族村落过鼓藏。姊妹节加鼓藏节的“双节”欢聚盛会即将来临,两个如此重要的苗族节日相遇,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此邀你一起去体验,用镜头记录下不可多得的民俗瞬间。采风期间,团员们将亲临苗寨,见证“双节”的开展。有关鼓藏节信息由当地向导提供,在采风中我们会随时跟踪最新节日动向,以便团员能拍摄到精彩的摄影作品。

 行程亮点 

一条“鼓藏节+姊妹节”人文精品线

本路线由贵州旅游在线网站联合贵州艺术摄影学会为摄影爱好者量身定制的精品线路,此线路除拍摄一年一度“姊妹节”外,我们会将重心放在深入巴拉河畔的苗寨与村民一同过鼓藏。这是非常好的创作题材,一条不可多得的人文摄影线。

苗族风情一网打尽

台江县被誉为“天下苗族第一县”,苗族人口占比98%以上。节日期间,全县及周边苗族同胞盛装欢聚一堂,用“一步一景”来形容此刻的台江一点也不为过,是摄影爱好者绝对不能放过的,拍摄苗族风情的大好时机。

人文及摄影指导

此次行程,将配备丰富拍摄经验的摄影老师随团,现场指导大家如何拍摄人文作品,并利用晚上时间为大家点评团员的作品,协助大家出片。行程结束将在贵州旅游在线网站举行该活动的网络摄影作品展。

 

 具体行程 


17号(周三)贵阳--巴拉河畔的苗寨

上午从贵阳出发,中午在台江县城稍事休息,团员在此自行解决中餐,顺便逛逛姊妹节,熟悉地形。后前往巴拉河畔的苗寨参加鼓藏节,该村的苗族同胞用牛角杯喝米酒,用簸箕盛好糯米饭作为祖先的祭品,人们围在一起唱古老的祭歌……活动现场复杂严密,充斥着神秘和庄严。

拍摄亮点:鼓藏节活动内容,包括杀猪、祭祖仪式、全寨踩鼓

餐:早、中餐敬请自理,含晚餐一顿

住:长滩

 

 

18号(周四) 长滩--台江县城

前往台江县城拍摄一年一度的姊妹节万人盛装游行,游行线路为:姊妹广场——环城南路——张家寨大道——秀眉广场,到秀眉广场后,各自方阵到指定点展示本地歌舞才艺。苗族的各个支系穿着民族盛装,载歌载舞,场面宏大,摄人眼球。下午可在县城翁你河两岸、道德公园、新风雨桥等地拍摄游方体验活动。这是苗家青年男女相识、相知、相处、相恋全过程,让参与者融入其中、乐在其中。有呼唤阿妹、寻觅知音、吃游方饭、共享欢乐、赠送姊妹饭、送别情郎六个环节。

拍摄亮点:姊妹节活动内容,包括万人盛装游演、原生态歌舞、千人长桌宴、苗族游方

餐:中餐敬请自理,含早、晚餐各一顿

住:长滩

 

 

19号(周五) 长滩--老屯

老屯乡是姊妹节的发源地,也是整个姊妹节的核心地带,上午拍摄姊妹栏门酒现场,后自由拍摄五彩缤纷的姊妹饭、节日风俗等,下午拍摄踩鼓跳笙、老庚摸鱼、苗家姊妹刺绣、歌舞等。

拍摄亮点:姊妹栏门酒、老庚摸鱼、姊妹情深情歌对唱、千人盛装踩鼓、游方活动

餐:中餐敬请自理,含早、晚餐各一顿

住:长滩

 

 

20号(周六) 老屯--施洞--贵阳

上午前往另一姊妹节举办地--施洞镇,继续节日采风创作。拍摄民族服饰展览、千人踩鼓、苗族古歌等活动,与当地苗家一同联欢,体会“最古老的东方情人节”的魅力所在。下午拍摄完毕返程回贵阳,结束愉快的创作行程。

拍摄亮点:民族服饰展览、唱苗族古歌

餐:含早、中餐各一顿


 

 基本信息 

【行程时间】

2019年4月18日-2019年4月21日

【费用说明】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会员780元/人,非会员980元/人。

以缴费为确认报名,不接受预订。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4月17日

【报名方式】请电话联系 

史老师18985589677

徐老师18585071986

黄老师15597702510

 费用包含 

1、【交通】全程空调旅游车

2、【住宿】此行程含3晚住宿,为多人间乡村客栈

3、【餐费】此行程含三个早餐、一个中餐、三个晚餐;及每天每人两瓶矿泉水。

(注:此次采风为传统节日活动线路,团员拍摄相对分散,团费价格性价比高,因此团员需自行解决三个中餐。)

4、【保险】含30万旅游意外险 (影友从事非保险范围内各种危险活动所造成的损失责任由影友自行承担)

 费用不含 

1、团员所在地至集合点的交通费

2、其他自费项目

3、要求入住单间的团员,需支付200元的单房差 

 特别提示 

1、相机电池、存储卡最好多备。

2、乡村客栈条件有限,请带上个人洗漱用品,雨具等。

3、本活动是摄影活动,以拍摄时间为行程重点,一切安排以摄影出片为目的。

4、台江县民风淳朴,各方条件比较艰苦,必须做好吃苦的精神,注意安全,注重环保,尊重当地百姓,发扬摄影采风互助精神,友善对待遇到的每个人、每件事。

5、大家有不同的拍摄习惯,但团队活动需听从领队安排,遇到突发情况请领队联系协商解决。

6、若遇人力不可抗拒情况,或以出片为目的,领队可根据实际情况有权更改或调整行程。

7、这是深度摄影团,根据拍摄需要,经常不能按时就餐,请准备些零食随身携带,补充体力。

8、妥善保护好自己的摄影器材,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9、活动开始后由于个人原因中途退出者不退任何费用。

10、凡报名参加活动者,视为遵守以上协定各条款。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4-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