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民宗委、省体育局、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贵州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11月6日上午十点准时在贵阳清镇拉开帷幕。会上魏国楠副省长讲话,孙志刚宣布开幕。

  贵州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是一场盛大的民族节日。

  贵州全省的18个代表团,2000余名各族运动员载歌载舞而来,将开幕式上的运动员进场仪式演绎成了一场贵州民族的大展示,热烈而又充满民族特色。

  贵州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上还表演了以创新为主旨,以和谐为基调的,展示贵州各民族智慧、力量和一致,预示贵州各民族腾飞的大型文体表演。既有浓郁民族风情,又有改革开放的现代气息,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赛项目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设龙舟、独竹漂、射弩、陀螺、押加、蹴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秋千、民族健身操共10个,各单项比赛取前8名设奖。

  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表演项目分为竞技、技巧、综合3类,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由各代表团根据本地区民族传统体育事业发展实际,自行编创参赛,本届运动会将有22个表演项目参加角逐。

  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石松江在谈到本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在提升特色内涵上,特别指出:

  本届民族运动会参赛的22个表演项目中,绝大多数是新挖掘整理的项目。

  通过运动会宣传推广、挖掘推出的新的项目和资源,打造新的产业化项目,将民族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成为推动旅游“井喷式”发展的新亮点,助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

  据悉,本届民族运动会参赛单位为全省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以及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遵义医学院、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理工学院等8所省属高校,共18个代表团约2000名运动员参赛……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1-0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