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60年蝶变 省杂技团真行

  10月20日晚8时,贵州省杂技团成立60周年专题汇报演出,在贵州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演出前,贵州省文化厅姜刚杰副厅长代表省文化厅致辞……

  当晚大幕轻启,精彩的表演呼之欲出……

  贵州省杂技艺术团创建于1958年,曾创作出《对头技巧》、《星光灿烂》、《滚灯》等优秀的节目,多次在国内和国际上赢得大奖。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体制内长久积累下来的种种问题日益凸显,让杂技团的路越发难走。

  “实践证明,等、靠、要,是不能带杂技团走出困境的。”省杂技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二级编导陆水莲感慨,转企改制的省杂技团,只有抓住机遇,把自己融入市场化中,积极拓展市场才能看到希望。“而走入市场,人才建设和艺术生产又是首要难题。”

  几十个精彩节目 多次走出国门……

  前不久,在遥远的加拿大华人华侨集聚区,一台少数民族风情的杂技晚会艺惊四座。鲜艳漂亮的民族服饰,融入了彝、水、侗、苗族等民族艺术样式的杂技表演,得到了华人华侨的高度赞赏和认可。这是省杂技团改制后,第二次赴加拿大演出慰问华人华侨……

  陆水莲介绍,省杂技团已多次走出国门,先后去了迪拜、土耳其、泰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进行文化交流与商业演出,所到之处现场气氛热烈,广受赞誉。

  目前,省杂技团有几十个精彩的杂技节目,除了团里编排的《蓝色畅想》、《跳动音符》等原创节目外,还包括来自台湾高难度的《空竹》技巧表演,融入现代舞蹈形式的球技《手技》,以及让人叹为观止的《肩上芭蕾》等……

  团里效益渐好,员工待遇提升,好节目也陆续产生。草帽《山野随想》、绸吊《蓝天畅想》、半杆《太空漫步》等与时俱进的具有较高的艺术和观赏性,备受观众喜爱认可……

  陆水莲表示,现在每年团里都有十几位演员专门负责海外演出。“海外市场已经初见成效,现在就是努力开辟省内杂技市场了。”

  就如夏荷初绽,杂技团的路越走越好……

  之前,贵州省杂技团在贵阳举办的《醉在黔城·多彩绽放》大型杂技专场晚会,分为杂技、舞蹈和魔术三大类,包括《杂技-水之灵》、《球技-缤纷的节拍》、魔术《光魅灿影》等12个节目,都是省杂技团近几年来的艺术创作精品,表演的全是精心培养的新一代优秀演员,平均年龄20岁左右,最小的演员仅10岁……

  这是省杂技团近几年来第三次在省内如此“高调”亮相,也是三年来杂技团在人才培养和艺术创作上的一次集中展示……

  当天晚上专题汇报演出结束后,贵州省文化厅张玉广厅长走上舞台,为省杂技团今晚演出成功表示祝贺并讲话……

  相对于其他如戏剧之类的舞台艺术形式,杂技其实从来就不缺观众,几乎老少皆宜,雅俗共赏……

  希望省杂技团更高效率地培养出优秀的杂技新人,在节目编排上与时俱进、接地气,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欢乐和视觉体验,更上一层楼……

  同时,他也相信在文化演艺事业越来越受重视的大环境下,省杂技团会越来越好……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0-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