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10月21日开赛

  10月20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通报说,贵州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以下简称残运会)定于2018年10月21日—27日在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举行,于10月24日在贵州双龙生态体育中心篮球馆举行开幕式。

  据介绍,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的本届残运会,由贵州省残联、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有416名参赛运动员参赛,包含肢体、视力、听力和智力残疾等4大类别。比赛设置田径、游泳、射击、举重、羽毛球、乒乓球(盲人乒乓球)、飞镖、象棋、盲人足球9个大项199个小项,将产生216枚金牌、516枚奖牌;执裁队伍由250名裁判员组成,其中国际级裁判4人,国家级裁判16人,国家一级裁判、二级裁判229人;全省各市(州)9个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等1000余人参与残运会,是贵州参赛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残疾人体育盛会。

  本届残运会旨在展示“十三五”以来贵州残疾人体育运动所取得的成绩,展现残疾人 “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面貌和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积极态度。以举办省残运会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丰富广大残疾人的文体生活,激发广大残疾人参与健身活动和体育竞赛的热情;同时以备战2019年在天津举办的第十届全国残运会和2020年东京残奥会为目标,选拔、培养优秀残疾人体育人才,为参加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奥运动会做准备,并争取输送优秀残疾人运动员进入中国代表团,参加2020年第十六届东京残奥会和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残奥会,为国争光,为贵州争荣誉,推进贵州残疾人体育工作和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2015年在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上,贵州残疾人运动代表团参加了6个残奥项目和5个特奥项目的角逐,获得31枚金牌、38枚银牌、31枚铜牌,有2人2次破2项全国纪录,总成绩全国排名历史最佳; 2016年在巴西里约举行的第十五届残奥会上,贵州的3名运动员参加了游泳项目的竞赛,获1枚银牌、2枚铜牌、4个第5名、1个第6名、1个第7名和2个第8名,为自1988年汉城残奥会之后贵州籍选手参加残疾人奥运会的最好成绩;2017年在土耳其举行的第23届夏季听障奥运会上,贵州的4名运动员代表国家队参加羽毛球比赛夺得首金,为国家队首次斩获听障奥运会羽毛球团体金牌;运动员获2金1铜的好成绩,实现了贵州参加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2018年10月6日至13日在印尼举行的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上,贵州残疾运动健儿夺得9金10银1铜,打破一项亚洲纪录,创造了贵州参加亚洲残运会的最好纪录。近3年来,贵州残疾人运动员在国际国内重大比赛中共获得金牌147枚、银牌154枚、铜牌129枚,超1项世界记录,破1项亚洲纪录、10项全国记录,为祖国和贵州人民争得了荣誉。

  图片为贵州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会徽——由湖北省襄阳市方军所创作,从156件应征作品中评选确定,其设计理念为:取“贵”、“贵阳”拼音“Gy”的首个字母“G”和数字“6”为主创元素,“6”字幻化为跑道和轮椅运动员奋力冲刺的造型,搭配燃烧的圣火,体现残疾人体育运动特点。同时在“6”字中嵌入贵阳地标、名胜古迹甲秀楼剪影,富含举办地贵阳的地域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契合残运会“拼搏、融合、图强”的办会理念和“平等、参与、共享”的残运思想,凸显健康贵州文化特质,展望贵州省残运事业在新时代、新气象、新发展中的美好愿景。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0-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