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黔粤携手铲穷根

  近日早上9点,我们从汕尾市园林宾馆坐车到汕尾客运总站,乘大巴到广州白云客运总站,立即转乘地铁到番禺广场的番禺区政府。

  我与番禺区政府到贵州毕节挂职的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秀旺通了电话:

  王县长好,帮扶辛苦了。

  我与贵州省国土厅叶玉国处长向你们问好。

  番禺帮扶赫章、威宁扶贫情况,有你与贵州省国土厅陈宗利主任同时到赫章任县委常委、副县长; 杨绍茂到威宁任县委常委、副县长,进行帮扶,扶贫工作进展良好。

  我们要多交流,请你们写一下心得体会及建议。我们好向领导汇报改进,取的好成绩而进行推广。

  王秀旺县长回信: 秦秘书长好! 谢谢您的鼓励,以后请多指教,多联系,宗利县长和我是好朋友。哈~

  据贵州省国土厅叶玉国处长介绍:

  广州市番禺区对口帮扶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威宁县 , 产业合作成效明显。

  " 非常感谢广州的企业家来我们家乡投资办厂 , 让我能在家门口找到待遇不错的工作 , 还能照顾身体不好的父母。" 从前年 9 月开始 , 贵州省毕节市的威宁自治县和赫章县成为广州市番禺区的对口帮扶点 , 目前产业合作成为对口帮扶主攻方向 , 从广州、深圳等地引进的很多大项目落地 , 威宁县居民、18 岁的姑娘潘运秀于是有了这番感慨。

  新快报记者陈海生说:产业合作成帮扶主攻方向。

  对口帮扶开展以来 , 番禺区坚持把产业合作作为扶贫协作的主攻方向 , 集中优势资源 , 聚焦考核目标 , 促进产业合作。

  王秀旺是番禺区对口帮扶挂职干部 , 现任赫章县委常委、副县长。

  据王县长介绍 , 自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 , 番禺区推动广州江南市场投资 2000 万元在赫章县注册成立了贵州江楠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 并在双坪乡、珠市乡等乡镇种植标准化马铃薯 6000 余亩 , 惠及群众 1700 余户。

  此外 , 番禺区还推动广药集团在赫章成立了贵州新安药业公司 , 全面打造中药材种植基地。

  就业帮扶也是对口帮扶一项重要内容 。

  目前 , 番禺区已协调举行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 , 共向双坪乡提拱保安、司机等 11 个工种 237 个就业岗位 , 吸引了该乡 600 余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参加现场招聘 , 达成就业意向 143 个。

  番禺区另一名挂职干部杨绍茂 , 现任威宁县委常委、副县长。

  据杨县长介绍 , 目前番禺区在威宁自治县还有两个项目正在洽谈准备落地。一个是威宁奥园广场项目 , 目前已初步达成意向 , 奥园集团来威宁投资 15 亿元 , 建设规模达 200 多亩的威宁奥园广场意向。第二个项目是威宁戴利服装项目。广州戴利和香港戴利两家企业已经和威宁当地基本达成投资共识。该项目预计总投资 4.5 亿元 , 建成可年产内衣 1.2 亿件 , 年产值 12 亿元 , 解决就业 1 万人。

  招工对象侧重当地贫困户。

  " 奥博皮具产业园 " 是番禺区推动的产业合作项目之一 , 由广州市奥博皮具有限公司在威宁自治县投资 10 多亿元建设 , 一期项目带动当地易地搬迁贫困户 300 多人通过就业脱贫 , 未来一两年达到最大产能时能带动 1 万人就业。

  威宁姑娘潘运秀说 , 来奥博皮具产业园之前 , 她曾到深圳等地的电子厂打工 , 由于父母最近身体不好需要人照顾 , 她选择留在家乡。相比到外地打工 , 这里收入不错 , 她非常感谢广州的企业家来这里投资办厂。

  位于赫章县野马川工业园的贵州迈锐新能源有限公司 , 是番禺区对口帮扶促成落户赫章县的一家来自深圳的企业。该公司总经理查文斌表示 , 在开设工厂的第一天 , 他就将招工对象侧重于当地贫困户 , 目前已招收建档卡贫困户 50 多人。这些来自贫困户的员工每月收入两三千元 , 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前工厂正在开展二期建设 , 计划再招收 150 名建档卡贫困户员工。同时 , 针对贫困户进行特惠贷入股分红 , 引领他们脱贫致富。

  广州人到毕节旅游有优惠。

  据悉 , 番禺区帮扶的威宁自治县和赫章县都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

  即日起至 2 月底, 广州等 8 个城市的居民 , 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当地旅游 , 到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各收费景区旅游 , 可享受优惠价 , 特别欢迎广州游客到威宁和赫章 旅游 观光。

  贵州省民建赵杰说:

  贵州近年的发展和中央以及兄弟省份的支持是分不开的,特别是贵州省委领导提出的“精准扶贫”更是帮到点上,受惠者当奋发努力,扬我贵州黔山秀水人杰。 真是:

  黔粤携手铲穷根 共谋发展大扶贫。

  互惠互利促发展 相敬如宾胜亲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5-3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