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8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6月2日启动

  贵州旅游在线讯 5月30日,“2018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非遗周末聚”媒体通气会上在贵阳市举行。会上获悉,今年的“非遗周末聚”将于6月2日正式启动,持续至10月27日,期间每个周六、周日在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开展非遗展演活动,并免费向市民开放。

  据悉,非遗周末聚是以贵州省非遗文化的展示展演为主线贯穿,活动每周一期,每期展示一个县(市、区)。自2016年启动以来,两年多时间里,已成为贵州非遗文化展示推广的第一品牌,成为集中彰显贵州民族文化魅力的重要窗口。

  会上,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华介绍道:为做好2018年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活动,从今年年初开始,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召开了非遗周末聚专家座谈会,并前往30余个县(市区)开展周末聚工作调研,确保2018年非遗周末聚,能给市民和游客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满足感。

历届非遗周末聚精彩图集——从江专场

历届非遗周末聚精彩图集——剑河专场

历届非遗周末聚精彩图集——榕江专场

  2018非遗周末聚,主要有以下几个活动亮点:

  内容丰富多彩

  今年的非遗周末聚共有20场地方活动主题。这20场主题活动,分别由各个县区来承办,展示展演人员、传承人、表演队伍等人数预计达到4000多人,各类非遗节目、技艺展示层出不穷,精彩纷呈。

  农特土产、地方美食众多

  2018周末聚,不仅有展演县市的农特产品和美食,还有全省众多特产云集,形成“周末聚农特产展销会”的模式和空间,许多产品均能免费品鉴,让观众一饱眼福的同时,更可大饱口福。

  非遗体验项目众多,空间大

  从今年2月开始,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投入2000余万元对园区大小锥体、半边街、民族民间艺术馆等4个馆和皂角树广场进行改造升级,拓展了3000多平米的非遗体验空间,引进了夜郎官窑、染织绣、傩面具、剪纸等8个非遗体验项目,多名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技艺展示,并打造了《阿西里西》大型非遗演出剧目,为观众更好的观看非遗、体验非遗、保护传承和利用非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5-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