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斯迈夫全球体育产业大会开幕 贵州乒坛老将邓蓉蓉体育剪纸作品亮相

  4月19日,中国最大规模的体育产业会展之一、第13届斯迈夫全球体育产业大会暨国际体育消费展在浙江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大会以“世界的入口”为主题,吸引 30多个国家、上百个国际体育组织,和中国18 个省、市、自治区的体育主管部门及全国体育产业从业者共聚杭州,展开全球智慧碰撞和体育资源互通互享。

斯迈夫全球体育产业大会开幕

  为了祝贺本次大会开幕和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暨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三周年,“双奥”博物馆和“体冠”IP产业化服务中心同期开张,国际奥委会文化委员会原主席吴经国莅临参观指导。特别邀请华夏文博国际艺术博物馆签约艺术家:中国体育剪纸第一人贵州邓蓉蓉、奥运根艺创始人安徽施洪源、“民族发雕”艺术发明人黄鑫,共同举办体育文化主题系列作品展览,成为大会一大亮点格外抢眼。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钧先生及有关部门领导,浙江、辽宁、内蒙古等省市区体育局领导,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Ms. Brigitte Robinson-Seyrlehner、牙买加驻华大使馆大使Mr.Hugh Antonia、立陶宛驻华大使馆公使Ms.Irena Skardziuviene、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Mr.Leonardo Olivera D'Andrea等30余位国内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共同见证2018斯迈夫大会开幕。

  据介绍,体育产业对中国经济的作用日益显著。2010年到2016年间,中国体育产业的增加值从2220亿元增长到6475亿,年均增长率接近20%,照此趋势,到2020年,中国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将超过1%,体育产业已成为中国经济新一轮增长非常重要的“潜力股”。当下及未来的体育,不再仅仅扮演为国争光和为民送健康的角色,它将承担起更多的经济社会功能。因此,在提高国民身体素质、振奋民族精神、实现个人全面发展和社会文明全面进步的同时,体育产业将在国家消费升级这个大背景、大机遇面前,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升级版的体育消费内容和消费产品,致力于成为品质消费中最具代表性的产业。作为中国体育产业最大规模和最具影响力的会展平台,斯迈夫大会将以赋能体育产业发展为核心,以协同细分市场龙头企业、与产业共成长为理念,充分做好体育产业发展的引擎作用,用会展独有的快速聚合优势,打造并壮大体育产业的经济共同体。中国体育产业刚刚兴起,市场潜力巨大,再加上互联网、AI等新科技的加持,新的产品形式和商业模式都有可能被孕育出来。

贵州乒坛老将邓蓉蓉体育剪纸作品亮相

  本次斯迈夫大会的展区面积逾25000平米,会议主题及相关活动共102场,预计将有超过10万次的观展人数,线上直播突破80万人次。大会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为大会平台连接更多的行业资源,力图打造出全球范围内的体育产业资源共享平台,构建起政府、国际资源、合作伙伴、代理商、体育产业从业者的大生态。在展厅里,贵州彝族乒坛老将邓蓉蓉的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的《冰雪之梦》、《中国·奥运·辉煌》(中国奥运冠军)、《中国·冬奥·辉煌》(中国冬奥冠军、《国球·辉煌》(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及历届奥委会主席肖像剪纸等主题系列剪纸作品,剪纸人物形象逼真、栩栩如生,是全国唯一充满正能量、宣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体育剪纸作品,成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独特载体,更是扬国威、增志气的特殊名片;施洪源的奥运会根艺作品以原生态的象形树枝、树根,展现运动员在所有奥运会竞技项目中的标志性动作,是全国唯一、神形兼备、展现大自然神韵、诠释奥林匹克精神的传统文化体育根艺系列作品;黄鑫用细细发丝雕塑中国传统文化作品,经过10余的深专细研,创作了1500多件体育和书画作品,现在正征集56个民族的头发,雕塑56米的长城立体艺术品,迎接祖国70华诞,为2022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这些体育文化系列展品引起体育界人士的极大关注,有关方面计划在大会结束后组织在北京等地巡展,掀起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的宣传高潮。

  20日,大会继续举行各种论坛及资源对接会,为响应2018年国际博物馆日“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的主题,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区总部、北京奥运火炬手协会、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民间奥运博物馆、华夏文博国际艺术博物馆等,将联合举办2018“还巢”中国体育与超级连接的博物馆高峰会,“双奥”博物馆馆长黄耀波将发表主旨演讲:万事万物皆“还巢”——“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4-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