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正月初二,贵州35个景区游客接待量过万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二,春节假日第三天。贵州全省大部地区天气持续晴好,居民出游热情高涨,部分景区呈现火爆场面,自驾游、探亲游、家庭游成为假日出游主要方式。清新的空气、良好的生态、自然淳朴的风土人情吸引众多游客走出家门踏青赏花、登高健身,体验传统民俗文化,旅游过节成为新时尚。全省旅游市场运行呈上升趋势,各旅游景区逐步迎来接待高峰。

玉舍雪山滑雪场游客如织

  今天,各地假日活动持续举行。

  一是传统民俗活动精彩纷呈。贵阳市孔学堂春节文化庙会、观山湖•贵州大庙会、黔灵山公园登高“拾柴”、新年祈福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外地游客参与;铜仁市在“记住乡愁•情动年味”活动的推动下,拉开了新年“铜仁人游铜仁”大幕,吸引大量游客汇聚铜仁;六盘水市月照景区推出新春斗牛巡回争霸赛,精彩绝伦的斗牛大赛使游客大饱眼福;毕节市大方“年味•奢香古镇”系列活动推出“品美食”“忆童年”专题活动。

  二是旅游综合体、古镇旅游景区人气“爆棚”。贵阳多彩贵州城、青岩古镇、凯里下司古镇、黄平旧州古镇、茅台古镇、习水土城、织金古城等推出了一系列文化内涵突出的体验项目,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游人如织,迎来假日旅游高峰。

  三是旅游产品供给充足助推市场持续走高。民俗体验游、乡村田园游、红色文化游、温泉度假游、户外运动、美食品尝等特色旅游产品受到市场青睐,在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汽车免费通行政策利好推动下,有效带动周边省区入黔游。

  四是新景区新项目市场表现“抢眼”。兴义市贵州醇景区春节推出的阳光梦幻王国主题乐园,占地200余亩,仿照上海迪士尼乐园建设,开业当天门票收入达到50.87万元,实现“开门红”;六盘水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推出99元/人及208元/人的观光票、滑雪票,吸引上万游客蜂蛹而至。新投入运营的“亚洲最长的山地载人索道”——梅花山索道今日首次突破2000人次,门票收入突破40万元。

  继除夕夜央视春晚黔东南分会场惊艳亮相全球,向海内外观众集中呈现贵州新形象、唱响贵州好声音之后,在大年初一晚上,由省旅游发展委组织的30人黎平侗族演出队和16名荔波民族演员在第23届香港国际花车巡游和2018广州新春花车巡游中同步亮相,吸引了当地民众的目光,让我省原生态民族文化魅力再次“颜值爆表”。

  为了更好借助春晚东风宣传好贵州旅游,今日,省旅游发展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三旗与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负责同志到黎平和榕江走访调研,与黎平县委、县政府讨论关于“后春晚时代”肇兴景区旅游宣传和招商工作事宜,与榕江县委、县政府对接研究2018年对口帮扶工作事宜。

  今日,贵州省旅游接待稳步上升。省假日办汇总各地假日办统计上报数据,游客接待量超万人次的景区35个,主要有:贵阳市青岩古镇景区、蓬莱仙界休闲农业景区、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遵义市赤水大瀑布景区、四洞沟景区;六盘水市野玉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梅花山旅游景区、郎岱古镇生态文化旅游区、百车河生态旅游综合体、月照养生谷景区、娘娘山国家湿地公园景区、乌蒙大草原景区;安顺市黄果树景区;铜仁市大明边城景区、苗王城景区、茶花泉景区、朱砂古镇景区;毕节市百里杜鹃景区、织金洞景区、威宁草海景区、慕俄格古城景区、油杉河景区;黔南州荔波大小七孔景区、金海雪山景区、瓮安草塘千年古邑景区;黔东南州西江千户苗寨景区、镇远古城景区、小黄景区、巴拉河景区、万达小镇;黔西南州马岭河景区、万峰林景区、双乳峰景区、24道拐景区;贵安新区云漫湖景区。

  今日,除铁路交通外,民航、公路交通流量较昨日大幅增长。据民航、铁路、公路部门统计,2月17日,航空进出港航班380架次,进出乘客45760人次,较昨日增长20.4%;铁路发送进出港客运列车369 车次,其中当日增开进出港客运列车29车次,进出港旅客71757人次,较昨日减少12.27%;公路运输进出港旅客123.58万人次,较昨日增长76.7%;高速公路客车车流量入口97.95万辆,较昨日增长39.33%;出口99.84万辆,较昨日增长50.52%。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2-1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