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再添六个国家湿地公园

  贵州旅游在线讯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林业厅获悉,贵州六家景区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2015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分别是从江加榜梯田国家湿地公园、惠水鱼梁河国家湿地公园、平塘国家湿地公园、福泉岔河国家湿地公园、务川洪渡河国家湿地公园、清镇红枫湖国家湿地公园。全省国家湿地公园数量将从原有的30个增至36个。

  贵州省湿地总面积17665平方公里,占全省土地面积的10.03%,占全国湿地总面积的2.8%。贵州省湿地以河流湿地、淡水湖泊湿地为主,另有沼泽、湿草甸、淡水泉、地热湿地以及少量灌丛湿地、喀斯特森林湿地,以及水库、稻田及山塘、沟渠等人工湿地。下面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这六个刚刚晋升国家级的湿地公园吧!

摄影:欧阳昌佩

  贵州从江加榜梯田国家湿地公园

  位于从江县月亮山复地加榜乡境内,范围涉及党扭、加页、加车、摆别、摆党、平妹六个行政村,规划总面积 2916.3 公顷,是以保护加榜梯田湿地及以梯田为载体衍生的民族文化和农耕文化为核心,以梯田独特景观为特色,集湿地保育、科普宣教、生态观光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贵州惠水鱼梁河国家湿地公园

  规划区地势东高西低,东部属以峰丛山地为主的岩溶地貌,西部属以冲积平原为主的堆积地貌,总面积424.6公顷。由鱼梁水库、鱼梁河、小龙坝稻田以及涟江的一部分组成,形成库塘湿地、河流湿地和稻田湿地组成的复合型湿地。

  贵州平塘国家湿地公园

  位于平塘县城新城区核心区域的玉水湿地公园,以优美的平舟河自然风光为基础,布局结构分为湿地景观带、人工景观带、城市景观带。建设了生态型河岸、观景亲水平台、湿地走廊、音乐喷泉、活动广场、人工荷塘、沼泽、溪流、景观亭等多类景观。

  贵州福泉岔河国家湿地公园

  规划总面积623.95公顷,包括洒金谷、高车水库等地,位于长江流域沅江水系上游,属于全国西南喀斯特土壤保持区,是以岩溶环境为背景的特殊生态系统,境内有河流沼泽、沼泽湿地、人工湿地三类湿地,涵盖了永久性河流、洪泛湿地、草本沼泽、库塘和稻田五个湿地类型。

  贵州务川洪渡河国家湿地公园

  位于洪渡河东岸,处在米家山大桥与九天洪渡大桥之间,建设内容包括两岸生态修复、人工湿地、清水栈道、观景亭、水上乐园等项目,是集游客接待、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科普教育、自然生态与历史人文资源保护与发展的综合性湿地公园。

摄影:pengyuneng

  贵州清镇红枫湖国家湿地公园

  水域总面积为57.2平方公里,蓄水量可达6亿立方米,为贵州高原人造湖之最。湖区有鸟类数十种,计2万多只,是我国重要的湿地自然保护区之一,同时又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1-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