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侗歌声声》今晚亮相生态年会


《侗歌声声》同时也是2014“爽爽贵阳·原生态音乐之夏”的开场节目。

  昨晚8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原生态音诗《侗歌声声》在贵阳生态会展中心1号馆进行最后一次彩排。今天晚上,《侗歌声声》将亮相生态年会。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将引起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关注。

  2009年,侗族大歌成功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成为全人类共同享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给予她这样的评价:“一个民族的声音,一种人类的文化”。

  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德文昨天在媒体吹风会上介绍,《侗歌声声》共有116名歌手,他们中80%是来自黔东南州高登乡小黄村和榕江县宰荡村的村民,其中年纪最大的79岁,最小的只有7岁。主创人员着力在侗族大歌的“传”字上下功夫,特别安排了祖孙三代人同唱大歌,59岁的“侗族大歌”国家级传承人胡官美,与女儿杨秀珠、孙女杨明慧三代人将唱起天籁之音《人要学歌才快乐》。 67岁的牛腿琴歌传承人杨秀森,生长在榕江县宰荡村,从小跟父亲学唱牛腿琴歌,50多年来,会唱200多首歌,也教会了很多后生。

  王德文说,《侗歌声声》亮相生态年会,将引起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的更广泛关注。今后,贵州行政村每年将举行一次歌唱大赛,由当地歌师自己当评委;省文化厅每年还将拿出1000万元,评选100个侗族大歌示范村;对基层传授侗歌的老人,授予省级优秀传承人称号;同时,在贵州大学、民族学、师范大学、凯里学院等高校,增设侗族大歌本科班,职业学校纳入教学内容,鼓励年轻人学唱侗族大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李朝恒 罗禹 文章来源: 黔中早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7-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