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学生游退潮 老年游升温 我省“银发游”新增东北线

  随着暑期接近尾声,以学生为主的家庭游开始退潮,而以中老年人为代表的银发游却开始升温。记者昨日获悉,贵阳多家旅行社已经为老年人量身打造了不少夕阳红线路。

  

新增东北线路

  天气凉爽了,娃娃上学了,我们老两口退休在家无事,也该出去旅游旅游了。昨日,在贵州太平洋旅行社门口,记者遇到前来咨询报名夕阳红旅游的贵阳退休干部杨迥夫妇和朋友,杨伯伯对记者如是说。

  杨伯伯介绍说,他祖籍东北,多年来一直想去东北走一走,苦于没有时间,去年夫妻双双退休,儿子上了大学,生活变得清闲起来,老两口就计划着全国各地走一走。年纪大了,我们又被贵阳的好天气惯坏了,挑剔得很,热不得冷不得,所以就选秋天去。杨伯伯幽默地说。

  记者了解到,各家旅行社为今年的银发秋游做足了功课。贵州太平洋旅行社精心打造的银发相约,长江三峡包船游配备医护人员陪同,既丰富老年人旅途生活,又保障旅程健康;另一条线路丝绸之路西域风情游将洛阳、少林寺、嘉峪关、敦煌、吐鲁番、乌鲁木齐等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景点一一网络。贵州西南铁路国际旅行社推出的敖包相会——内蒙古夕阳风采老年旅游活动广深珠、港澳、厦门夕阳风采旅游专线敬老号北京、天津、秦皇岛、山海关、北戴河中老年养生文化旅游专列十日游也颇受中老年人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往年的老线路,两家旅行社都新增了东北线路,据悉,贵州太平洋旅行社将在919发出贵州首趟走进东北三省的夕阳红专列。

  

出游首选火车

  记者在各家旅行社了解到,每年春季的345三个月和秋季的91011月,是老年人出游的最佳时期。9月是旅游的小淡季,游人减少,更成了不挑时间挑环境的银发一族出游的首选。据了解,老年人旅游时间一般在10天左右,这个时间段很适合老年人的出游节奏。

  在交通工具上,老年人出行方式以火车团为主,因为时间宽松、行程休闲舒适,而且价格实惠。

  记者了解到,各家旅行社今年秋季夕阳红出省游费用和往年相比没明显的起伏,针对老客户,或者自己组队来报名的老年游客,包括持有各种优惠证的游客,旅行社都有价格上的优惠。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肖凌霄 文章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9-08-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