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喀斯特生态旅游”在贵州大放异彩

 

    记者从近日在宁夏银川召开的第17届全国(部分)旅游局长协作会议了解到,贵州将发挥其独特的高原喀斯特地貌优势,全力打造“喀斯特生态旅游”。

    贵州是我国南方喀斯特地形分布较为集中的省区之一,喀斯特地形占全省国土面积的比例超过60%。喀斯特地貌类型齐全,几乎发育有世界大陆除冰川喀斯特以外的所有喀斯特地貌,地表有溶痕、溶沟、漏斗、干谷、瀑布,地下有溶洞、暗河等。

    贵阳市红枫湖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水域面积57平方公里,烟波浩淼,大小岛屿星罗棋布,山、水、洞、林齐全,属于喀斯特发育典型地区。

    开阳县南江峡谷、香火岩、紫江景区是典型的喀斯特峡谷地貌,集奇峰、异洞、危岩、急流、飞瀑于一体,是天然的喀斯特自然生态博物馆。

    目前,贵州省全力打造喀斯特精品旅游线路。贵阳市在继续完善红枫湖、百花湖、息烽温泉等老景区设施的同时,集中力量开发开阳峡谷、六广河峡谷、香火岩景区等旅游项目,逐步构建了一个能体现贵阳市地理地貌特点的喀斯特自然生态旅游产品体系。喀斯特区域旅游业已经迅速发展成为当地的重要经济支柱。

    同时,还注意深挖喀斯特的品牌潜力。其中,由两坡对称、平均45度、相对高度10余米到百余米的锥状石峰组成的贵州锥状喀斯特地形,是全球锥状喀斯特地形中发育演化过程最完整、保存相关遗迹最丰富、集中连片分布面积最大和地貌景观最典型的地区,将正式参加“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的申报。(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新华网贵州频道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5-07-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