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走进施秉·品味喀斯特”施秉9月将迎来世遗保护联盟专家团

  今年9月初,世界自然遗产保护联盟专家将到施秉进行实地考察评估,届时,施秉将在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面前展示她独特的魅力。

  “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将给施秉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施秉的自然资源,打造'一园两区',推动施秉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8月28日,在“走进施秉,品味喀斯特”主题座谈会上,施秉县副县长陈国胜概括了施秉未来的发展规划。

  巴施山之施,秉溪之秉,这便是“施秉”的来源。氵舞阳河秀丽妩媚、云台山景象万千,杉木河的激爽漂流更是让施秉获得“中国漂城”的美誉,这座撷山水而名的美丽小城依托山水探索着自己的发展道路。如今,施秉谋求积极发展新机遇,申报“中国南方喀斯特”第二期世界自然遗产正是一个难得的契机。

 “中国南方喀斯特”第二期世界自然遗产申报项目包括三个提名地和一个拓展地,分别是贵州施秉、广西桂林、重庆金佛山、广西环江,总面积为126553公顷。在座谈会上,施秉县旅游局副局长、申遗办主任王云,对施秉喀斯特申遗做了详细的介绍,“施秉喀斯特总面积282.95平方公里,发育强烈,地形破碎,形成了一个河流深切的中亚热带喀斯特峡谷区,是全球热带、亚热带白云岩喀斯特最为典型的范例。施秉喀斯特在相对不可溶的白云岩基础上发育了卓越的峰丛峡谷景观,可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因此施秉绝对具备申报‘中国南方喀斯特’第二期世界自然遗产的条件。”

  2008年施秉正式获得'中国南方喀斯特'第二期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名额,并于2013年3月6日被世界遗产中心正式受理。在此期间,施秉县全面开展综合环境整治,包括加强对杉木河水源地的保护、改进垃圾处理方式、禁止景区内焚烧填埋垃圾等一系列工作。景区环境不断改善,生态环境也得到了保护,为申遗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在提及施秉的自然风光时,王文清骄傲地说道:“我们平时都讲‘多彩贵州’,不夸张地说一半多彩出自黔东南。施秉是黔东南的一部分,有山有水,自然资源非常丰富。现在,对于施秉人民来说,最重要的便是如何充分利用这份自然资源带动经济生活快速发展。而如果施秉申遗成功,将会极大地提高施秉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对实现施秉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也更有利于对自然资源的保护和自然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杨舒名 文章来源: 金黔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8-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