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黔西南州旅游业发展向好

   一方面,走出去加大资源推介,拓展客源市场;一方面,加快内部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接待游客的水平明显提高。我州旅游业发展迈出新步伐,日趋向好。

    据旅游部门统计,2004年全州共接待中外游人71·55万人次(其中,海外游人0·55万人次),接待过夜中外游人1·33万人次,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4·6亿元,与上年相比,分别增长18·3%、70·5%和193·6%。

    2004年4月,我州参加了中国南京国际旅游交易会、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5月,副州长童其芳率旅游宣传组前往河南、重庆、四川等地开展旅游宣传,通过召开座谈会、赠送宣传册、播放旅游风光碟等形式,介绍我州旅游资源,收到较好效果。以“7·18”兴义飞机场通航为契机,我州邀请泰国及国内30多家旅行社前来考察。去年9月,泰国国家旅游协会主席李朝文,再次率旅游考察团到兴义、安龙、贞丰等地踩线。随后,多批泰国旅游团队进入黔西南。

    我州积极做好旅游基础设施项目的申报工作。去年,获省旅游发展专项资金20万元,修建4个景区旅游公厕;马岭河峡谷景区停车场、兴义云湖山景区和贞丰三岔河景区共获上级补助40万元;万峰林观峰路护墩、西峰林停车场、旅游公厕等11个项目,获国债资金594万元等。全州去年评定二星级酒店1家,审批旅游企业1家,旅游定点单位7家,提高了游客接待水平,壮大了旅游行业队伍。

    同时,我州还加强了旅游安全工作。州旅游局与县、市旅游局签订了年度旅游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加强对全州旅游景区(点)、市旅游客馆酒店的安全检查,督促整改事故安全隐患,确保了全年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黔西南日报 文章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5-01-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