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旅游“卖天气”

新华网贵州频道7月5日电(记者李忠将)几年前定居深圳的甘盛,前些天一家人“逃”回了贵州。

甘盛说,现在深圳已经是“大火炉”了,气温高达40度以上。在贵州长大的她适应不了这样炎热的气候,加上孩子还小,为了避暑,她带着不满周岁的孩子回到了住在贵州的母亲家。

如今,像甘盛这样选择盛夏回贵州避暑或到贵州旅游的人越来越多。随着全国气温的不断上升,许多城市已成“火炉”,贵州以凉爽宜人的气候吸引着周边“火炉”城市的人们纷纷涌入。

贵州气候温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就是在年气温最高的7月份平均气温也才22℃—25℃,全年最高气温仅在34℃—36℃之间,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气候四季分明。

进入暑期,从重庆、长沙、广州等地飞贵阳的航班骤增,进港人数大大多于离港人数。仅7月1日一天,贵阳机场出入港人数即达7000多人,其中进港人数超过5000人。从重庆、南京、长沙前往贵阳的航班,上座率都在90%以上。

记者在贵阳机场看到,前来迎接旅客的人挤满了大厅,其中不少是旅行社的导游。贵州海外旅行社的导游告诉记者,这些天接的旅行团队很多,大多数是冲着贵州凉爽的气候来的。从广州飞来贵阳的王先生说,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贵州的凉爽,东莞这两天的气温已经达40度以上了。王先生向公司请了半个月的假,专程来贵州避暑。北京来的曹女士说,很久以前就从媒体上看到贵州气候宜人,来了以后感觉果真名不虚传,这里确实是避暑胜地。

贵州各地旅游部门纷纷打出“气候牌”。高原煤城六盘水除了卖煤,还要卖“清凉”,今夏将举办首届凉都文化节。地处川黔渝交界处的赤水市干脆到“火炉”重庆街头打广告:欢迎来赤水享受“天然空调”。

贵州凉爽的气候,得益于生态建设长抓不懈。据了解,1999年至2003年5年间,中央对贵州林业的无偿投入达到38.8亿元,全省森林覆盖率从30.83%上升到34.9%。 “十五”期间,贵州省计划实施人工造林、封山育林各1500万亩。到2010年,全省计划森林覆盖率达到38%,森林面积达到9700多万亩,初步建立起比较完备的林业生态体系和比较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那时贵州将成为真正的“天然大空调”。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游虫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07-0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