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黔地风光好迷人

“挖掘西部文化遗产”采风团赴铜仁地区采风

6月22日至28日,“挖掘西部文化遗产”中国文化界西部采风团一行赴铜仁地区采风。采风团一行包括《人民文学》常务副主编、著名诗人韩作荣,中国社科院研究员、著名评论家陈福民,《人民日报》高级编辑、著名散文家郑荣来,《当代》编审谢欣,《羊城晚报》文艺部主任熊育群,《文艺报》理论部主任、著名评论家王山,中国文联出版社编辑部主任、著名作家薛燕平,《红岩》副主编、著名诗人冉冉,云南人民出版社文艺部主任、著名作家潘灵等。

期间,采风团一行分别对石阡县汤山镇五峰山森林公园、国荣乡楼上古寨、红二六军团指挥部旧址和江口县土家族自然村寨云舍、坝盘乡雷家坪果园、国家级森林公园梵净山等十余处景点进行了采风,他们对石阡县和江口县丰厚的旅游资源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赞不绝口。

陈福民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石阡是一个焕发革命青春的历史文化名城,充满活力,朝气蓬勃,民风纯朴,整个城市充满欣欣向荣的景象。看了五峰山森林公园、国荣乡楼上千年古寨后,我非常惊讶,由衷地祝愿石阡县能因地制宜,搞好旅游文化宣传工作,开发自己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

郑荣来先生说,我到过全国和世界许多地方,江口处处是仙景,梵净山自然优美的风光,令人不得不叹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江口人民应充分珍惜这个财富,挖掘这个潜力,使经济更加繁荣昌盛。

采风团的同志一致表示,回去要用自己手中的笔,把石阡县和江口县的山水和旅游、民族文化写成文学作品,在全国报刊上宣传。

此次活动由省作家协会组织,陪同采风的有省文联副主席井绪东、省作协副主席欧阳黔森、贵州民族学院中文系教授徐成淼等。央视将对这次采风活动进行报道。(李缨)
(新华网贵州频道)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游虫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07-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