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云贵高原 健康之旅”呼之欲出

  新华网贵州频道1月2日电 贵州省西线旅游同盟成功联手旅行社、航空公司在广东、上海、北京等地促销后,今年可望与云南省共同打造“云贵高原、健康之旅”旅游品牌,做大国际市场。

  与云南旅游业相比,贵州旅游如今已远远落在其之后,在贵州众多的旅游景区中,黄果树景区无疑是贵州
旅游的龙头企业和领头羊,尽管如此,黄果树正式对外开放二十余年,历史上的游客数量从未突破60万人次,而80年代还到黄果树来考察学习的云南石林、九乡等景区每年游客数量已接近200万人次。

  记者有幸接触过云南和湖南两省旅游业资源高层人士,云南成功经验在于集中炒作石林,逐步带动西双版纳、丽江等景区景点的开发,借举办世博会的机遇,使其从与贵州联合,借黄果树名声的位置一跃而后来居上,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旅游大省、旅游强省,成为云南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湖南省同样也举全省之力,大力发展张家界旅游,使得该景区每年游客高达680万人次,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景点成为名播天下的知名旅游品牌。

  相比之下,黄果树景区发展就要缓慢得多,基于这种情况,2002年6月,在省旅游局的指导下,由黄果树、龙宫、红枫湖、马岭河四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及天龙屯堡文化旅游区,联合国航贵州分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贵州新旅游联盟,联盟成立的出发点在于整合资源、开发市场,用省旅游局傅迎春副局长的话说,这是一种政府牵头、企业运作的模式,政府起到的主要作用是支持和引导,联盟本身就是一个利益共同体,其利益共享具体体现在打造品牌、开发市场的整体合力上,形成整体后有利于宣传促销和资源共享,也有利于国内外旅游市场接受。

  旅游产业的发展是有其自身规律可循的。贵州新旅游联盟由于同处西线,西线是我省开发最早的旅游线路,五个景点分别包含了瀑布、溶洞、峡谷、湖泊和文人不同的景观,是中国喀斯特画廊,其高品位的旅游资源在全国都不多见。用旅游界人士的话说,这是一条贵州黄金旅游线路。

  据了解,贵州新旅游联盟成立以来,先后对重庆、成都、广东、上海、北京、昆明进行了宣传促销,其模式采取省旅游局主导,景区牵头,旅行社、酒店,航空公司参与,联合促销,游客数量明显上升,特别是“非典”之后,联盟率先到广东进行促销、广东入黔旅游人数一直高居榜首,使得贵州旅游淡季不淡,据南航贵州公司数据显示,上海到贵阳的游客已经占到乘客量的60%。非典之后,恢复最快的也是广东和上海。

  除了景区之间的联合外,联盟还将与邻省云南联合做大国际市场,借两省共同打造“生态健康游”品牌,联手做大国际市场。作为贵州西线旅游产品,目前已具备了这样的条件,关兴公路已开通,从贵阳到兴义不过四个半小时,今年清黄公路也将建成通车,南昆铁路、滇黔铁路穿过,兴义机场、黄果树机场开通,这条旅游线形成立体交通,从兴义到云南罗平才100分钟车程。昆明国际旅交会期间,两地旅游企业已密切接触,联手开发多种产品,从自驾车旅游开始,实现两地客源互动。更重要的是借云南是西南国际大通道这个平台,共同创建“云贵高原、健康之旅”国际品牌。

  
(袁德刚 肖江)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游虫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01-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