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铁路:游客热衷省内游

新华网贵州频道9月24日电“十一”黄金周将至,笔者根据贵阳铁路分局客流调查,发现贵州省大多数旅行者把出游锁定在省际周边游,省内新景游以及城市郊区游。

  之所以作出这种选择,理由是经济上划算,一个人几百元即可,一家人也不过一两千元,另外这种选择省时、省事,不用大家凑热闹、扎堆受累。

  贵阳市某企业的中年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黄金周到热门景点,除了挤和累,感受不到休闲的愉悦。他表示,真正好的省内外景点是要和家人抽时间去的,但一定要避开黄金周。

  据贵阳铁路分局掌握的信息,“十一”黄金周期间,贵州省外出周边游的旅客,向西到昆明,主要目的地是新开发的香格里拉一线;向北的旅客,主要到重庆,目标当然是“高峡出平湖”的新三峡游。贵阳火车站从9月19日开始受理“十一”黄金周旅行社组团,当日所报大小团几十人,近3000游客,绝大部分选择昆明或重庆方向。据此,贵阳铁路分局将在节前加开两趟昆明的临时旅客列车,并加强重庆方向的运力。此外,贵阳站将于10月3日开出一趟张家界旅游专列。

  另据铁路客运部门介绍,除省际周边游红火外,黄金周期间省内各著名景点旅游人数也多,因此,从贵阳开往东南西北各方向的省内铁路客票均告紧张。许多旅行社组团北上坐火车到赤水,还有旅行社组团东进到梵净山、镇远古城,南线主要去荔波县的樟江国家级风景区(大、小七孔)。贵阳火车站负责人说,除了省内各旅游景点人多外,到遵义和六盘水的火车票也趋于紧张,当中除了旅游因素外,主要是商贸经济活动引起的。

  贵阳铁路分局客运部门负责人表示,鉴于今年“十一”黄金周贵州省旅游出现的新特点,贵阳分局将把运力调整集中到省际周边游和省内景点游上,增加短途客车运输能力,从9月下旬开始,省内短途车全部加挂车厢、以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对于长年运力紧张的北京、上海方向,铁路部门将在节前、节后采取措施,加大旅客输送能力,保证探亲流、民工流的正常出行。(晋承林王晓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浪云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3-09-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