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旅游解禁贵州迎来首个出游高峰

7月9日,国家旅游局下发通知,恢复国内跨省区市旅游和出境旅游的经营活动。这无疑给遭受重创的旅行社打了一针“强心剂”。7月11日,“解禁”后第三天,记者从省内各家旅行社了解到,“非典”后旅游业逐渐迎来首个高峰,昆明、大理、丽江、海南等非疫区成为贵州人出省游的首选;港澳则是出境游中最受青睐之地。

  国家旅游局4月中旬正式下达《旅游经营单位预防控制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应急预案》后,众多旅行社遭受重创,纷纷关门停业。时至今日,“非典”阴影渐渐散去,禁令解除,旅游业正处于全面复苏阶段。

  来自公交旅行社、山水旅行社、青年旅行社、海外旅行社的资料显示:在国内游方面,自7月9日正式解禁以来,传统的旅游线路如云南游、海南游等已经成为目前最热门的路线,山水旅行社目前接待的出省游客总量已达40多个团800人次,并有望在本月接客上千人。公交旅行社的海南游订团已经排到了7月16日,咨询电话还在不断增加。

  山水旅行社出省游从零记录到上千人,旅游总监陈跃康笑谈:“已经出现井喷状态的初兆!”

  在出境游方面,港澳则是首选。青旅在“解禁”三日内已接待港澳游旅客500到600人次。在该公司,记者看到所有工作人员都忙得不亦乐乎。

  外出旅游游客迅速增长,除了受“非典”影响、消费者被憋了几个月的游兴需要释放外,诱人的出游价格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据了解,解禁后,各家旅行社的出游价格纷纷下调:海南线的价格比“非典”前降低了约800元,现在“双飞5日游”为1080元,而往年“黄金周”期间则为1980-2180元;港澳四日游的价格则由2300-2400元降到现在的1880元的“震撼价”。

  海外旅游总公司的总经理李朝介绍,价格大幅下调,主要是因为受“非典”影响,各景点景区和航空公司都调低了价格。例如在港澳游方面,航空公司给旅行社的机票是3.5折,而香港本土各景区景点和交通、餐饮、住宿等方面的价格下降了300元左右。

  但他同时认为,受市场经济价格杠杆影响,这一现象不会持续很久,一旦旅游业人气恢复,价格自然会上调。据他分析,9月将是一个转折点,国庆前后价格可望恢复正常。惟一令他担忧的是,新一轮争夺客源的价格竞争,会否造成服务质量下降,难以保障消费者利益。

  各旅行社正在采取多种经营手段把握黄金机会。陈跃康表示,由于在“非典”期间,旅行社深受重创,部分小旅行社被市场所淘汰,而经济实力较雄厚的旅行社则抓紧时机练“内功”,开发新的旅游线路。从单一的客源市场营销转到配合省内景区做产品推销,是“非典”为旅行社带来的有利影响。不少旅行社已成为景区的销售代理,通过组合新产品、优化服务、优惠价格来恢复游客对旅行社的信心,为以后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李朝认为,市场启动后,要对整个市场进行包装,推出适合各种不同消费层次需求的产品。目前,公司已准备了不少旅游产品和优惠活动迎接新高峰的到来。(肖菡李竹子)

新华网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游虫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3-07-1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