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兴义有条“炒饭街”

贵阳的张先生每次到兴义出差都要住在街心花园旁边的泰鑫宾馆或兴印宾馆。“因为那儿有好多炒饭餐馆,炒饭和配菜的味道都与别的地方不一样,我可喜欢喽。”张先生乐呵呵地对我们说。

张先生说的有炒饭餐馆的地方,就是兴义市有名的萝卜街。萝卜街以前叫大坝子街。30年前,一位姓周的当地妇女在这条街上开了家炒饭餐馆,专营炒饭,配上泡萝卜佐食,很受食客喜欢。几十年来,周大娘一直经营着她的这个炒饭餐馆。如今炒饭餐馆已发展到10余家。经营的炒饭也从当初的蛋炒饭发展到现在的牛肉炒饭、扬州炒饭、洋芋炒饭、葱花炒饭等10多个种类,佐食也从单一的泡萝卜发展到30多种各类凉拌小菜及素鲜汤菜。

无论早中晚,炒饭街都是一个热闹的去处。“游人如织,食客满座”是这条街的真实写照。

至于食客,则有远自国外的朋友,港、澳、台等省外慕名而来的游人,当地人在夏日的午后,亦无不拖家带口,上这里来消遣享受一番。

中街一位叫黄德秀的74岁老人说:“每天大约有近400人来我这里吃饭,从早到晚,那真是忙不过来。”

记者稍微估算了一下,按照每位5元的消费标准,每天这条炒饭街的进账就可达到3万多元,每家饭馆的日进账最多可达到2000来元。生意好的黄记、肖记等月收入上万元,年收入可达10多万元。作者:陈俎宇 沈仕卫


稿件来源:新华网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黔龙出山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4-09-0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