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中国黔西南安龙第三届荷花节暨西部大开发招商会

荷花节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随着第三届荷花节的日益临近,北京13名演员的成功签约,各种文体节目也已进入紧张的排练当中。
为将本届荷花节办出规模,办出档次,县委、县政府把文化搭台这曲戏作为整个活动的主要部分来抓。而作为文化搭台的重头戏——大型文艺演出,也将以外请演员的强大阵容和反映地方特色的大型舞蹈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目前,外请的13名演员已完成签约,国家一级演员董文华将把《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等歌曲送到龙城;曾以一首《中国功夫》红遍大江南北的著名歌手屠洪纲也将亮相舞台;素有歌坛才女之称的周艳红将把《当爱情经过的时候》等歌曲送给观众,她先后在广州、上海、北京等各省市的原创音乐年度大选中获得数百项大奖,1995年获广东年度大选最高奖项“最受欢迎女歌手”奖,1999年荣获美国年度“华语榜中榜——神州优秀歌手奖”;大兵的《爱情鸟》等歌曲也将闪亮登场;oob组合将展现青春亮丽的迷人风姿;届时,国家一级演员李金斗、相声演员李建华将双双登场,为观众献上精彩的相声节目。此外,一曲反映龙城几十年沧桑巨变的《龙城荷花颂》,记述苗胞改革开放以来生活发生巨大变化的《苗族板凳舞》,反映我县历史人物的大型舞蹈《神童张之洞》,州歌舞团编导的男女舞蹈《国风》,100人组成的大型歌舞《年年荷花盛开时》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整个文艺演出将历时2小时零10分。为保证演出效果,组委会特意从昆明的音像公司租用了音响设备,目前舞台搭建已完成50%,演出服装、道具已基本制作完毕,各种节目也在紧张的排练之中。
28日下午3点的大型民族民间展演将有11辆彩车,18个方队参加,整个展演从西龙桥出发,经主街道到电信局再转回金龙市场。彩车将充分展现各乡镇的旅游资源、人文景观、风土人情、特色产品和知名企业的发展等。当天晚上的大型篝火焰火晚会将以众多舞蹈节目等让人耳目一新,各乡镇节目创意新颖、各具特色、各有绝招。29日下午将在乔马奶牛场举办民族民间绝技表演,主要由望谟、安龙的民间绝技表演者表演,其中有《眼皮拉车》、《上刀山下火海》等众多节目。整个文体活动精彩纷呈,将为第三届荷花节烘托出强劲的文化氛围。(苏章倍)


第三届荷花节筹备工作紧锣密鼓
十里荷塘内,工人来往穿梭,正忙着搭建舞台;安龙民族师范体育场内,演员们翩翩起舞,正忙着排练文艺节目;大街上,工人们挥锄抡铲,正忙着维修路面……一派繁忙的景象。这标志着第三届荷花节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
今年的荷花节是在全国上下开展新一轮“三个代表”学习活动,西部大开发取得实质性进展,全县经济跃上大台阶,人民安居乐业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一次盛会。为使活动举办成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县长周玉仁为主任的组委会,下设办公室、文体活动灯展组、招商引资及经贸洽谈组等11个组织。自6月23日全县召开了第三届荷花节动员大会,县委书记王立辉作了鼓舞人心的动员后,全县上下都积极行动起来,投身于各项筹备工作中。
招商引资及商贸洽谈会是这次活动的重头戏,为做好工作,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以副县长黄朝文为组长的招商引资及商贸洽谈组,从计划、经贸、交通、黄金、乡企等11个部门抽调负责人任工作组成员。目前工作进展顺利,招商引资方案已完成,招商项目已基本确定50%,相关文本已完成。商品展销点选在金龙市场房地产交易中心大楼内,正加紧布展,此外特邀的佳宾、客商名单已定,正在发函。
给宾客营造一个优雅、舒适的环境,十分重要,为此,市容市貌整治组成立了交通、环境等5个工作小组,使整个工作有系开展。一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近50万元的草纸街至皂角树210米道路改造已基本完成;总投资55万元的车站至西城区大道接口处601米人行道改造已完成80%;总投资6万元的张家塘120米路面已动工。后两项工程力争在7月20日前完成。二是环境卫生,目前各街道和部分居民区垃圾已清理完毕,有碍市容的野广告已由清洁工人铲除,县城管大队已组织人员围捕敞狗。县里投资近4万元在县城主街道增设50个果皮箱。三是彩旗彩灯,6月24日以来,县里已将《关于要求布置彩旗、彩灯迎接荷花节的通知》下发到110个单位和800户个体户手中,各单位和个体户现正加紧悬挂。三是交通秩序,县里已对三轮摩托车驾驶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
我县是贵州省首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风光优美,因此历史文化及景点推介将是活动的一大亮点。为此县里成立了荷花书画、摄影展、文物精品展暨旅游观光组,负责抓好此项工作。将展出荷花艺术摄影、风光艺术摄影作品各60幅,荷花书法、国画各20幅,对本县人士参加展出的作品将进行评比,目前,该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文物精品展展柜制作完成,来宾题词装裱结束。旅游观光方面,县里邀请省内外知名人士、专家和旅行社组团前来观光,推出安龙“一日游”、“两日游”精品线路,目前各线路已敲定,县旅游局正选拔导游人员,并进行严格的培训。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办节氛围。县委宣传部正加紧为外来新闻单位收集材料并取得中央电视台、《贵州都市报》、《西部开发报》新闻媒体的支持,大张旗鼓宣传荷花节事宜。同移动公司取得联系,通过手机向外界发布荷花节信息。招募青年志愿者到大街上散发倡议书。县报社在《安龙报》特辟“群策群力,办好荷花节”专栏,自6月30日起,每期刊登有关迎接荷花节文章。县电视台也开辟“当好东道主,办好荷花节”专栏,自6月25日起,每期播出迎接荷花节新闻。标语、倒计时牌正加紧制作,还鼓励广大通讯员向国内外新闻媒体投稿,大力宣传办节情况。
此外,文体活动筹备进展顺利,已邀请到国家著名演员前来助兴,从安龙民族师范、一中等学校选拔的190名演员正加紧排练,文体广电局同时抽人到各乡镇指导排练。(何冰)

董文华等名演员将亮相第三届荷花节
第三届荷花节将于7月28日举办,届时,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董文华、屠洪刚等13名演员将亮相龙城,为节日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成功举办第三届荷花节,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方式来凸现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我县对外开放水平,扩大招商引资成果,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县委、县政府以举办荷花节为突破口,下大力气,精心部署,力促荷花节成功举办。
在此届荷花节上,县委、县政府倾力打造“旅游大县、历史文化名城”品牌,力邀中央二台、新华社贵州分社、贵州日报社、贵州都市报社、西部开发报社等媒体记者亲临第三届荷花节,全方位宣传安龙,充分展示安龙改革开放新形象。
为办好此届荷花节,县委、县政府不遗余力,除了诚邀上述媒体记者作好宣传报道外,还努力寻求“名人效应”,大力烘托节日氛围。通过多方努力,董文华、屠洪刚等13名国内有名的歌唱家、相声演员应邀在本届荷花届登台献艺,为节日营造浓厚的氛围,加大安龙“龙城荷香,南明古都”宣传力度,着力提高安龙对外开放的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韦康学 )

荷花节推出59个引资项目
  第三届荷花节,我县将推出59个总投资数亿元的招商引资项目。
为成功办好本届荷花节,扩大招商引资成果,推介优势产品,实现经济强县跨越式发展的战略目标,县委、县政府把招商引资及商贸洽谈活动作为节间各项活动的重中之重,专门成立了由副县长黄朝文任组长的招商引资及商贸洽谈组,从计划、乡企、经贸、科协、交通、黄金等11个部门抽调负责人任工作组成员,负责此项工作的筹备。目前已完成《中国·贵州·安龙投资指南》的制作,全面介绍县情、投资环境、项目投资方式及审批程序、投资项目主要管理服务机构、引资项目,让投资者全方位了解我县的招商引资情况。拟定了安龙县优质肉羊基地建设、安龙县中草药产品开发、西城区三星级宾馆修建、笃山溶洞群旅游综合开发、安龙县自来水经营权转让等59个数亿元的招商引资项目,其中:农业项目13个、工业项目17个、基础设施项目8个、旅游项目6个、资产或经营权转让15个。准备签约的项目26个,开工项目3个,竣工项目1个。
此外,县委、县政府强力推出优势产品,开设了商贸一条街,展位80个,辽宁忠旺集团、贵州黄果树集团、贵州醇酒厂、贵州飞龙雨绿色实业有限公司、贞丰糖厂、神通电脑公司等众多厂商将云集于商贸一条街进行企业及产品推介。苗父牌金银花14个品种、金银花益肝茶、金银花降压茶等新产品将投放市场。苡仁米、杜仲、桔梗等近100种本地特色药材将在展厅展出。
开设小吃一条街,荷叶糯米饭、安龙剪粉、吕记甜糕、泡果等33种名特优小吃将让人们品味出另一番滋味,并吸引客商对这些风味小吃进行规模开发。(本报记者 郭玉明)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浪云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3-07-2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