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龙里县热忱招商香港荣氏热情建中草药基地

6月25日,龙里县洗马镇举行“招商引资座谈会",热烈欢迎香港荣氏投资集团广东公司陈焕鑫董事长一行到洗马镇投资考察。洗马镇党委兰予书记主持,副书记张楠镇长,龙里县投资促进局领导和龙场村梁泽书支书等参加。洗马镇党政办 供稿

  本站讯 7月28日,记者在龙里县洗马镇采访获悉,龙里县洗马镇积极、忠诚地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生态农业基础,发挥地理区位优势,发掘红色民族文化资源,凭借朴实热忱情感招商,引进香港荣氏投资集团广东公司热情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洗马镇龙场村建设6万亩中药材种植加工物流农旅康养研学科普基地。建设贵州省景观优美森林村寨,发展农旅康养研学科普文创产业。

龙里县洗马镇党政领导在现场与陈焕鑫董事长一行商讨项目投资安排。廖书铭 摄

  龙里县的洗马镇景观优美森林村寨龙场村,属岩溶丘陵坝子地形,坡度平缓,洼地宽广,耕地集中,森林覆盖率80%,村庄绿化率50%、道路绿化率60%。平均海拔高度1000米。亚热带季风气候,天气温和、雨量充沛,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多云寡照,雾多湿度大。具有贵阳市郊宜居宜游的地理优势。龙场村所在的洗马镇是多民族世居地。“月月有节日,四季有活动,天天象过年”。特别是农历三月三的情歌节,四月八的少数民族斗牛节,六月六的青年恋爱山歌节,八月十五迎丰收的偷瓜节,九月重阳的登高节等等。  

  在洗马镇建设生态旅游研学康养农旅科普产业园的工作中,龙场村村支两委带领群众做好“保证生态食品特,促进农产品增;确保服务质量优,培育绿色环境先”的工作。向环境宜居宜游型,产业兴旺型,生态文化型的方向发展。龙场村的生态农产品量大质优。种植维C之王刺梨2500亩,年产果200多吨。种植花椒126亩,每亩收入5000多元。2012年至2022年,种植食用菌、辣椒,农户工资收入达300多万元。

6月25日,洗马镇党政领导和香港荣氏投资集团广东公司陈焕鑫董事长一行共商在龙场村投资50亿元人民币,建6万亩中药材种植加工物流农旅康养研学科普基地工作。洗马镇党政办 供搞

  发展生态农业立业,发掘历史红色文化促业,发挥民族感情招商兴业。这,就是新华社记者、《贵州日报》记者等采访龙里县洗马镇看到的乡村振兴的“龙里经验”。《贵阳晚报》高级记者,贵阳市政协第九、十、十一届委员,贵州师范大学地理博士生导师,贵阳科学技术普及作家协会秘书长罗万雄通过对多个省的生态康养农旅研学科普产业园的采访比较,评价说龙里县洗马镇是“森林绿色生态良,红军红色文化奇,民族民俗民风好,农业农副产品优,距离省会贵阳近”的“环境宜居宜游型,产业兴旺型,生态文化型”之地。

6月24日,龙里县投资促进局举行"招商引资座谈会",热情地与香港荣氏投资集团广东公司陈焕鑫董事长一行,共商在洗马镇龙场村投资50亿元人民币,建设6万亩中药材种植加工物流农旅康养研学科普基地事宜。张圣 摄

  发挥民族感情招商兴业。自今年2月,龙场村梁泽书支书就根据本村的发展需要,遵照中组部和省、州、县组织部调研组4月10日到龙场村调研时,对各项工作成效的认可,对洗马镇各项成绩的赞扬,把“见缝插针”招商引资,闯新变为“找缝插针”,“足智多谋想办法,废寝忘食跑联络”。4月25日,县委冯异星书记到龙场村调研指出,工作千头万绪首先要忠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号召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徐麟书记关于"经济工作起步就是冲刺"的担当要求,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千方百计发展村集体经济,千军万马壮大村产业项目。梁泽书支书率村支两委千里迢迢,通过各种渠道盛情邀请香港荣氏投资集团广东公司陈焕鑫董事长到龙里考察。用“你助我发展,我促你发财”的诚信,让香港荣氏投资集团广东荣氏生鲜供应链有限公司向龙里县洗马镇人民政府发《粤荣司【2023】(函)字 第168号》“关于香港荣氏投资集团广东荣氏生鲜供应链有限公司投资龙里县(龙场村)建6万亩种植中药材项目的考察函”。提出了“为支持贵州,建设贵州,自2023年3月起,我公司中、高层领导多次到龙里县调研考察。广东荣氏公司拟投资 50 亿元人民币在洗马镇(龙场村)建设种植药材与半成品加工厂项目。为早落实、早收益,在 2023 年4月至 2023 年5月,双方相互考察,集中全力尽快抓机遇、抓效率,争取在 2023 年 9月以前让该项目早日落地洗马镇(龙场村)。”的要求。并且于7月6日,由香港荣氏投资集团广东公司陈焕鑫董事长率公司财务总监闫晴晖、广东荣氏贵州分公司常红总经理、刘永副总经理、高永川副总经理、王静总经理助理、市场部蒋小平经理、公关部李胜经理一行到洗马镇考察洽谈,建设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规划6万亩产业基地。建设中草药种植,金丝、姿源皇菊等中药材加工、销售,民宿观光农旅研学科普示范基地。基地一期用地约600亩,投资约1亿元。产生1.2亿元的经济效益,和安排2000位村民就业的社会效益,及园林式农旅康养科普环境的生态效益。

1935年4月,红军长征过开阳、乌当,到龙里,在龙里洗马镇故意架浮桥,佯装东进到黔东根据地与红二、六军团会合,实则转西过黔桂公路往花溪青岩佯攻贵阳,往南经定番(今惠水)转西过长寨、广顺(今长顺)往紫云、贞丰、兴仁、盘县进云南。从顺利走向胜利。贵州省地理学会 供稿

  吸引香港荣氏投资集团广东公司投资,还有龙里县“发掘历史红色文化促业”的重要因素。

  龙里,龙的故里。在厦(门)蓉(成都)高速公路都匀到贵阳段的龙里县龙门镇有“九条龙寨”,“九条龙坡”、“九条龙隧道”。神话传说这里是东海、南海、西海、北海、地中海,加上黄海、黑海、红海、白令海共九条海龙王的世居故里。

  龙里,是四万红军突破四十万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炸,毛主席神算“佯攻贵阳”战术之地。1935年4月上旬,中央红军长征到龙里县境。为实现佯攻贵阳,假分兵黔东,真调出滇军,西进云南的战略目的。红军在龙里县观音山打击国民党军,在洗马镇平坡村清水江渡口多处架设浮桥,制造东进与黔湘鄂根据地红二、六军团会合的假象。当各路敌军赶往贵阳和乌江北岸、黔东一带布阵围、追、堵、截、炸时,红军迅速跨越观音山至倪儿关的黔桂公路转走山路往贵阳花溪的高坡、青岩前进。在一纵队代号"红安"首脑机关的毛主席、周恩来、朱德、王稼祥等住在青岩指挥红军南行西进,向敌人兵力薄弱的定番(惠水),长寨、广顺(长顺)进发,经过开明绅士刘希文任贵州省黔西道(又称贵西道)巡视专员的“盘八属”八县区域的紫云、贞丰、安龙、兴仁、盘县等地,向云南进军。蒋介石中“调虎离山”计,红军自龙里、青岩走向胜利。让龙里成为红色之地,光荣之地;让青岩成为顺利之城,成功之城。

龙里县洗马镇兰予书记、张楠镇长,和龙场村梁泽书支书陪同陈焕鑫董事长现场调研考察。隆婷婷 摄

  洗马镇的洗马河,是自汉、唐时期以马为交通工具的古驿站喂马、洗马之地。是我国杭州经南昌、长沙、贵阳、昆明,至缅甸、孟加拉国、印度到西亚伊朗、伊拉克至欧洲意大利罗马的中国段茶马古道。洗马镇因为是为将要到达贵阳龙场驿站(今修文县)的驿马洗澡而得名。采访过程中,通过与洗马镇党委副书记张楠镇长和梁泽书支书等的交流,贵阳科普作家协会副秘书长、《西南文学网》张圣总编缉,和贵阳科普作家协会副秘书长、贵州省作家协会会员冯平江等深切感受到,到龙里县洗马镇采访,学懂了用上层建筑文化促进经济基础项目发展的哲理,获得了新知识,启迪了智慧。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周静 罗维克 隆婷婷 廖书铭 张圣 冯平江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7-3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