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春茶第一壶”在平塘开采

  2021年2月28日,贵州省平塘县2021年第六届“都匀毛尖·平塘甲茶-贵州春茶第一壶”春茶开采仪式暨双手采茶比赛活动在平塘县通州云海茶场隆重举行。

  当天,来自该县的采茶高手纷纷施展技艺,双手采茶比赛拉开序幕。

  据了解,平时多数采茶人喜欢单手采茶,这样会让人觉得轻便,但是双手采茶的工作效率会比单手采茶提高三分之一以上。

  通过时长为半个小时的现场采茶、称重、品质验收等环节后,15号选手王前义以30分钟采下0.88斤茶青的成绩夺得一等奖,获得奖金500元。其他14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平塘县属贵州省43个重点产茶县之一,每年比其他地区茶园提前20天开园,实为贵州开园第一,素有“闻道金盆玉水好,平塘新茶吐春早”、“玉水一注绿镜沉碗底,银芽数颗奇香透毛尖”的美称。

  2006年2月28日,贵州省食品工业协会茶叶分会向平塘县授予了“贵州春茶第一壶”匾牌。

  2017年5月,经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表明,平塘县所产的茶叶中,水浸出物、茶氨酸、茶多酚等含量均高于国家绿茶标准,高于贵州绿茶标准,高于都匀毛尖地方标准;检测报告中农残均无检出。

  近年来,“平塘甲茶”连续参加国家、省、州斗茶大赛,荣获5金6银12铜27优质及全国名优茶评比2个一等奖等诸多奖项,充分展现出其良好品质。

  目前,平塘县茶企业注册茶叶类商标18个,获得贵州省著名商标1个;注册茶叶子品牌27个。

  全县有超过5000户茶农,人均种茶收入达4300元,有超过6万涉茶从业人员,通过从事茶产业相关工作,人均增收3500元以上。

  全县茶园面积达18.73万亩,投产面积18.3万亩。

  全县注册茶企业53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4家,州级龙头企业5家,县级龙头企业8家。17家企业获无公害产品认证,认证面积12.32万亩;4家企业获绿色食品认证,认证面积1.089万亩;6家企业获有机产品认证,认证面积1.2834万亩。

  2020年产量是6003吨,产值9.492亿元。

  2021年预计产量6500吨左右,产值10亿元以上。

  自2016年以来,平塘县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贵州春茶第一壶”系列活动,充满了茶味、品味和韵味,充分展现了中国天眼之城的激情和魅力,传递了绿色健康、发展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和理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0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