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广西企业家联合建设三都九阡红心猕猴桃观光园

  7月26日,三都县“九阡红心猕猴桃观光园”康养旅游生态农业建设项目推介会在贵州省政协委员培训中心举行。农业生态、民族文化、旅游经济、地理科技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了调研论证介绍。

  三都,是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厚重的民族文化,生态的农林物产,优美的地理环境,便利的交通区位,形成了建设“民族生态康养旅游园”的优越条件。2017年,水族青年潘永德返乡创业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农户种植红心猕猴桃,让农民工月收入3000元以上,与国家的扶贫攻坚发展产业结合,建起了“九阡镇生态农业产业红心猕猴桃园。”现在,三都县抢抓“全国2020年同步小康,快旅慢游的旅游扶贫转为旅游康养,发展‘生态农业康养旅游产业’”的机遇。在建设2000亩九阡生态农业产业园的基础上,扩大招商引资,建设2万亩由“猕猴桃园”、“九阡白茶山庄”、“黔紫金草食用菌基地”、“金银花茶百花园”、“康养科普旅居园”等组合的“九阡红心猕猴桃观光园”。

  贵州省政府原副省长、著名书法家马文骏即席题写“九阡红心猕猴桃观光园”牌匾,及用“都富都美都健康 康养心红九千长”的题辞,以示强力支持与热烈祝贺。贵州省政协第七、八届副主席,曾任黔南州副州长的程天赋说,三都县我比较了解。五十年代,水族女县长蒙世花在北京向毛主席敬九阡酒,毛主席连说几句“好酒,好酒”。从那时的宣传开始,就向世界说明三都有良好的的生态物产,有优美的自然环境。


著名作家叶辛创作水族人民英勇抗战的电影《深河桥头》

  三都县政协原主席韦成念深情地推介了九阡山、九阡水、九阡天、九阡地,九阡人。介绍了九阡茶、九阡酒、九阡李、九阡红心猕猴桃等特色物产,及水族卯节——世界风情情人节九阡风情园的节日盛况文化。他说,三都有特色民族文化的亲和力,有山青水秀的地磁力,有招商爱商的吸引力。一定能建好带动水族同胞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奔小康的万亩九阡红心猕猴桃观光园。

  著名生态记者、地理学家罗万雄说,生态康养旅游园的成功,需要地理地貌环境与土壤的特殊性,需要生态物产种植环境、产品营养成份的特殊另类性作科学支撑。九阡红心猕猴桃观光园以猕猴桃为主打产品,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可强化人体免疫系统,促进伤口愈合,增强人体对铁质的吸收。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以降低胆固醇,可抑制忧郁症,补充脑力所消耗的营养。其低钠高钾的非常恰当的配比,可为超负荷工作的人们补充所失去的体力,并且对维持心血管健康具有良好效果。地理生态学考察证明,凡是有野生猕猴桃自然生长的地方,9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较多,就有这个原因。


著名作家叶辛在黔南州茶园采风

  黔紫金草富含花青素,花青素对人体具有抗衰老、增强抗癌症免疫力的作用。观光园区有“黔紫金草食用菌科普基地”。用黔紫金草作食用菌菌棒,经菌种酵化吸收完成产出食用菌的过程后,废菌棒用作猕猴桃生态肥料,猕猴桃从中又吸收了花青素,更是提高了猕猴桃抗病延年增寿的效率。这样,几种特殊因素促进“九阡红心猕猴桃观光园”成为全国难得、最具市场竟争力的生态农业科普康养园。

  贵阳科学技术普及作家协会副会长蒲再祥,副秘书长冯平江说,三都县和独山县山水相连,九阡镇人杰地灵,我们科普作家协会一定要勇于创新,办好此事,办成此事。特邀参加推介会的广西知名企业家韦柳业,已经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在和三都县九阡镇相接的独山县基长镇,建了“柳业食用菌产业园”,正在建设贵州云上绣峰四星级酒店。她看准了“九阡红心猕猴桃观光园”的发展优势,决心参加投资。促进在三都县、独山县领导和黔南州领导的支持下,报请贵州省投资促进局招商引资,组合投资2.6亿元人民币共同建设。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罗万雄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7-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