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名家共话民族节日文化

  贵州旅游在线讯 10月20-21日,贵州省民族文化学会第二十四次年会暨“新时代深化民族节日文化研究,推动区域经济、旅游大发展”高端论坛在凯里召开。

  来自国家发改委、贵州全省各地民族文化学界的专家、学者及学会会员近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专家学者们通过学术论文交流、分组研讨等形式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学术交流和科研课题围绕针对贵州各地特点研究、文化扶贫攻坚、促进区域经济与旅游发展、促进全省社会与经济及文化等方面发展进行交流发言。许多研究课题成果主要针对黔东南民族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研究,研究成果很接地气,深入浅出,对地方发展很有实际指导作用。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学术委员会焦天立委员系统分析了贵州及黔东南丰富的民族文化和资源整合、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事业,振兴区域旅游带动地方整体脱贫;贵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丰泉充分肯定了贵州省民族文化学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希望学会以举办此次年会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我省的民族文化精髓,继续传承、保护和弘扬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资源,为深度参与文军扶贫凝聚更强大的文化力量,提供更多具有价值的对策建议。

  论坛共征集录用了49篇论文。论文集收录了贵州省社科院原院长蒋南华教授《梵净武陵人类文明的摇篮贵州各民族的最早家园》、贵州大学杨政银教授《“百节特色小镇”—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民族节日综述》、贵州大学徐则平教授《论黔东南世界级山地民族文化旅游区品牌打造》等科研课题文章,并进行交流。

  贵州省民族文化学会还进行了第七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并取得圆满成功,一批新的和年轻的理事专家进入学会班子,将为贵州省民族文化发展增添新的活力,为贵州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将作出新贡献。

  此次论坛由贵州省民族文化学会、贵州民族大学联合主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凯里学院承办,贵州东方神鹰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0-2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