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8年全国“通航日”论坛启幕 安顺通用航空产业迎来新机遇

  贵州旅游在线讯 8月2日,由航空工业主办,贵州省经信委、安顺市人民政府,航空工业直升机、通飞、中航国际、规划、贵飞、中航文化共同承办的2018年全国“通航日”论坛在贵州省安顺市举办。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铸就航空强国新使命,新思想引领通航产业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航空工业所取得的相关成就,并就如何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通用航空产业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建立新思想,创建新合作,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迈入新征程。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领导、通航产业领军企业和民营通航服务企业代表等近400人应邀出席论坛。

  航空工业总工程师汪亚卫在致辞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航空装备实现重大历史跨越、航空技术取得长足进步。举办此次“通航日”活动充分体现了航空工业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快改革,推动中国通航产业迅速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航空工业将秉承“联合、混合、融合”的开放理念继续发展通用航空,即要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和资源,共同参与到通航产业的发展中;积极探索与推进通航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使通航产业融入地方经济与社会的发展需要,与人民生活的需求相融合,与“一带一路”倡议相融合。航空工业将会以更加开放、共享、合作的心态,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推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他表示,自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来,航空工业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迅速,取得了可喜成就,一是通用飞机研发结出硕果;二是通用飞机销售保持良好势头;三是通航运营实现资源整合。期待通过2018全国“通航日”系列活动,吸引更多仁人志士关注中国通航产业的发展、支持中国通航产业的发展。

  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训华在致辞中表示,安顺航空产业集聚,特色优势明显,是国家4个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之一、全国26个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之一、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近年来,安顺市积极抢抓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编制出台一系列规划、方案,在军地协同、政策实施、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市场开拓、对外合作等方面,大力推进航空产业发展,已形成了以航空工业贵飞等航空工业企业为主体,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安顺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入开展通用航空技术和产业交流,促进产业化发展,深化论坛成果在安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国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司长徐超群在《通用航空适航审定政策新思路》的主题演讲中全方位地阐释了当前民航局在通用航空适航审定领域的新思路新政策。2017年9月,民航局适航司成立了通用航空改革适航审定政策研究小组,并基于实事求是、振兴通用航空发展和“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原则,将相关改革工作集中于轻小型航空器,解决通用飞机改装难、审批慢,让业余自制航空器的发展获得释放等三大问题。随后,适航司发布多项政策对上述问题给予了重点解决,即给予轻小型航空器的适航审定以多种选择;让通用航空公司改装工作获得更多自主性,设计小改采用备案制管理;对“自制航空器”进行了定义并在适航证中增加“实验类适航证”来为私人研制航空器打开适航审定之路,大大简化审定方式。

  会上,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副主席、原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任李正梅通过对“为什么能飞、去哪儿飞、怎么样才能飞、如何建立飞行营地”等四个问题的解答呼吁,推动航空消费产业发展的关键是让更多的百姓飞起来。此外,航空工业西飞民机总经理王程宽、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宁、爱飞客控股总经理马小琦、德事隆航空中国战略与业务发展副总裁史建元也分别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围绕新时代产业发展模式、国内通航市场、产业发展资源和环境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期间,举行了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发布启动仪式,安顺市人民政府与航空工业长城测控所、安顺投资有限公司与航空工业通航产业基金、安顺市军民融合发展中心与军民融合(北京)装备院、安顺市科学技术局与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安顺市科学技术局与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进行了重点项目签约。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8-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