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原来元宵节是这样玩的,下司古镇带你“玩”元宵!

  春节意犹未尽,元宵节又接踵而来。马上就要正式迎来农历年第一个月圆之夜,古人称夜为“宵”,故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每逢元宵节,家家户户都会做一桌美味可口的饭菜,香甜软糯的汤圆,与家人一起共享!

  “元宵节,闹花灯,人们个个都欢腾。”一个“闹”字道出了元宵节的热闹欢腾!但是怎么闹,您可要跟着下司古镇元宵节系列活动走一趟!“犬守平安夜,雀鸣幸福年”,2018戊戌狗年,下司带您过新年之元宵节下司庙会幸福年。

下司古镇景区大门

来自下司古镇的祝福

  下司古镇的元宵节既有“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的热闹,也有着“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浪漫,还有着合家团圆、共吃元宵的浓浓中国味道,可算得上是中国的狂欢节了。

  下司古镇元宵节推出了一系列民俗文化表演和趣味游玩项目,热闹的庙会盛宴,独特的下司犬灯谜会,特色的串龙舞狮表演,还有精彩纷呈的戏曲串演及盛大的河灯仪式,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浓浓的年味。

  主题活动一:下司犬灯谜会

  地点:阳明书院空地、1808街、码头街

  在阳明书院空地、1808街、码头街进行猜灯谜集中式布展,并进行猜灯谜比赛。三场集中式的猜灯谜活动,让你的大脑转不停,让你拿奖拿到手软!猜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每逢农历正月十五,中国民间都要挂起彩灯,燃放焰火,后来有好事者把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供人猜。谜语既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展现了中国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领奖攻略:在阳明书院空地、1808街、码头街进行猜灯谜比赛活动,自己独自在灯谜上猜对者即可获得灯谜上的礼品一份。(常规谜题,讨个好彩头!)

  主题活动二:下司庙会

  地点:下司古镇景区

  在下司古镇小河湾空地有民俗手工艺、黔东南特色小吃、下司小吃特色体验区。面具、陀螺、竹蜻蜓、拨浪鼓、滚铁环、打腰鼓、万花筒、七巧板等中国传统玩具和童年记忆中的美食,如跳跳糖、大大泡泡糖、龙须糖、果丹皮等特色商品,供现场游客选购。让大家玩也玩的开心,吃也吃的满意。

  还有戏班子表演的活动观赏,不定时进魔术表演、小丑巡街、民间绝技等活动。

  主题活动三:串龙舞狮

  地点:景区入口—芦笙广场

  三场定时舞龙舞狮表演,从景区入口欢闹至芦笙广场,沿途全是热闹喜庆的祥和年。

  主题活动四:戏曲串演

  地点:芦笙广场、禹王宫戏台

  爱戏曲的朋友可有眼福了,元宵节当天可在下司古镇内芦笙广场和禹王宫戏台两个场地,观看地地道道的戏班子表演,游客走到这里时留下脚步,看着戏台上的表演,别有一番风味。

  主题活动五:河灯仪式

  地点:小河湾

  游客可在小河湾参与放河灯互动,游客们在小河湾参与放河灯,在上面写上祝福,祈祷狗年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放入河里让它承载美好心愿,随江水漂流。

  交通方式

  方式一:乘坐高铁从贵阳北站到达凯里南站,再由凯里南站乘车前往下司古镇。

  方式二:乘飞机到达黄平机场,在从机场乘车前往下司古镇。

  方式三:乘坐客运大巴前往凯里,再由凯里转乘汽车前往下司古镇。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2-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