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滑翔伞降牂牁江

云上牂牁,魅力滑翔。

  身背专业滑翔伞装备,纵身跃下落差1255米的峭壁,翱翔在六盘水毛口乡上空的滑翔伞运动员,敢于挑战自然勇气,让在场所有的观众都为之折服。

  8月8日至11日,惊险刺激的国际滑翔伞公开赛暨全国滑翔伞优秀选手赛在六枝特区牂牁江畔举行,来自匈牙利、新西兰、法国以及国内湖南、四川、广西、云南、北京等地的55名滑翔伞运动员,在六枝特区毛口乡九层山,用精湛的特技表演“展翅”蓝天,联手献上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国际滑翔伞公开赛。

  滑翔伞大赛通过中央、全国各省市媒体全方位宣传“轰炸”,让更多的人知道了中国凉都、夜郎六枝的牂牁江。

  “夜郎者,临牂牁江,江广百余步,足以行船……”司马迁《史记》中的内容,吸引了中外众多专家学者前来六枝牂牁江考察论证,让六枝声名鹊起。同时,因此而起的夜郎文化,更让六枝美誉远播。

  从西戛码头出发,在旅游船上沿着宽阔的牂牁江顺流而下,一路可以看到滔滔的牂牁江水从千山万壑中奔腾而过,冲刷而成的奇岩怪石形成一道道独特的风景,让人真正领略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1995年,牂牁江被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7年,坝高205米的关照水电站下闸蓄水,形成了一个51.54平方公里、蓄水33亿立方米、回水长69公里的水域,更加引起了各级对牂牁江景区开发的高度重视。”六盘水牂牁江旅游文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书记、毛口乡党委书记王华介绍说。

  牂牁江被列为全省“100个旅游景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为做好牂牁江滨湖度假区开发,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先后委托规划资质单位完成《中国凉都·六盘水牂牁湖旅游区总体规划》、《六枝特区牂牁江景区开发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的编制,对该景区开发建设进行总体部署,依托景区文化对景区接待设施及民居改造建筑风格进行设计。力争把牂牁江打造成以山地运动、水体休闲、避暑度假为重要功能的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陈诗宗 韩宗玉 文章来源: 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8-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