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书漾读书活动有声有色

  近日,警察节,《啄木鸟》走近贵州书友。

  2022年1月9日,《啄木鸟》携手书漾读书会组织的庆祝“第二届中国人民警察节”线下读书分享会在贵阳如期举行。

  来自一线基层的民警、作家、教师等各行各业的书友们欢聚一堂,以“一生藏蓝从不悔,万家灯火此心安”为主题,分享了许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与警察有关的故事,共读了《啄木鸟》刊载的长篇纪实文学《人民的保护神》和书漾读书会创始人张婷的纪实文学《喊一声小马哥》。

  活动开始,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总编室负责人孟雪婵通过视频,向贵州的书友们介绍了《啄木鸟》杂志并送上警察节的祝福。

  她说:书漾读书会立足于讲述警察故事,弘扬正能量。这和《啄木鸟》办刊的出发点是一样的。书漾在贵州能聚集起这么多爱读书的人,这么多喜欢警察故事的人,让我们感到特别欣慰、也特别兴奋。因为,在座的各位能成为书漾读书会的书友,一定都是胸怀正义之人,甚至许多人,自己或者亲友就是奋战在政法一线的战士,你们对读书有热爱,对警察有情怀,对正义有渴望,对社会有思考。我相信,这样的你们,和《啄木鸟》的价值观、审美取向是一致的,今天的相遇,一定会让我们在未来结下一段美妙的缘分。

贵州资深播音主持人周进老师(替张婷)致开幕辞。

  他说,一生藏蓝从不悔,万家灯火此心安,在这个属于警察的节日里,愿每一位战友都有一副刀枪不入的铠甲,都有一个坚强健康的体魄。

  贵州著名诗人周君良、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公安局民警阳祎、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民警董文婷、语文教师大雄等四位嘉宾分享了他们的故事。诗人周君良的儿子是警察,他用诗意盎然的语言,表达了深沉的父爱,“你有你的事业,安邦佑民,惩恶扬善;我有我的追求,徜徉于文字王国,用思想碰撞人的心灵。你崇尚你的警魂,我历练我的文胆,你不输我,给我增光添彩;我依然拼搏,犹如当年。”这是父亲对儿子的一份独特的敬重。民警董文婷来自双警家庭,她对丈夫说:“这辈子最浪漫的事就是每天和你一起平安回家。”阳祎则是弃医从警,她说这是因为出生在军人家庭的她对制服有一种天然的眷恋,每当穿上警服的时候,她就觉得身在天堂的父亲,从未走远。语文教师大雄老师将他非常喜欢的一句话送给所有的人民警察:真正的伟大,在于拥有凡人的躯体却具有不可战胜的精神,这种精神就是对心中价值观的坚守。

  书漾读书会上,《啄木鸟》结识了许多新朋友,也遇到了许多老朋友,他们有的从小看父亲订阅的《啄木鸟》,有的刚刚入警就耳闻《啄木鸟》大名,还有的热爱文学创作,希望能给《啄木鸟》投稿。

  书是人类共同的精神家园,冬日的书漾读书会现场温暖如春,充满了节日气氛。书漾创始人张婷说,因为在熙攘人群里能坚持内心的东西,守护追寻的那盏灯火,最难。但是,我相信,奋斗绝不会辜负我们,时间,会给予珍重它的人最好的答案。

  活动在《真心英雄》的大合唱中进入尾声,这首歌致敬每一位警察都是平凡英雄,并送别难忘的2021,迎来美好的2022。

  希望2022年,《啄木鸟》能走进更多城市的人群中,为你们带来精彩的阅读体验。

  2022,序幕已经开启,希望所有身着藏蓝的你们平安健康,希望万家灯火安宁祥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1-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