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通江达海梦成真!


  今天,贵州省贵阳港开阳港区北上长江首航仪式隆重举行,贵阳通江达海梦成真。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港位于贵州省中部, 贵阳市的东北部,是黔中地区北入长江的门户,是乌江航运建设规模最大的水运港口,是贵阳市通往长三角经济区最大最重要的水运枢纽港口。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阳港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开州湖境内,现已建成完工。规模货运45万吨,客运50万人次。

  随着贵州省三年水运大会战号角的吹响,2017年乌江全线通航后,开阳港将成为贵州省罕见的同时具备“水、陆、空、铁”四大优势的港口,是贵阳连通长三角经济区和海外市场的“桥头堡”。港区平均水深30米,水面开阔、交通便利,开阳港顺江而下约24公里到达乌江主航道,后经瓮安、余庆、思南到达沿河,沿河出境后即到达重庆彭水、涪陵,进入长江,港口水路至重庆仅590公里。

  开阳县位于贵州省中部, 贵阳市东北部, 隶属贵阳市管辖。 县境地域在东经106°45′至 107°17′,北纬 26°48′至 27°22′之间,南北长 64.5km,东西宽 53公里,全县总面积 2026平方公里。县域东与瓮安、福泉交界,南与乌当区、龙里县毗邻,西与息烽县、修文县接壤,北连遵义地界。

  开阳港位于开阳县开州湖境内,省道S305从港口经过。港口距开阳县城20km,距离贵阳城区80km。随着开阳“4311”立体交通网络的建设,开阳将形成“高速大走廊、铁路大动脉、水路大通道、空港大联运”的交通运输新格局,融入贵阳半小时经济圈。开阳港下设洛旺河港区、大塘口港区、清水口港区、宅吉港区、龙水港区五大港区。

其中,洛旺河港区为开阳港的核心港区。

  开阳港核心港区洛旺河码头已经建设完成500吨货泊位2个,500吨级杂货泊位1个,客运泊位2个, 配备了相应的堆场、 站房、 库房和装卸设备,是目前贵阳市最大规模的码头。 其他码头比之规模略小,也在陆续建设完成。

  开阳港是贵州省的地区重要港口, 是黔中地区通江达海的北大门, 将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大宗散货、 件杂货、 集装箱等运输的综合性港口, 具有装卸储存、 中转换装、 临港开发、 旅游客运等功能, 并为进一步发展成为黔中地区区域性港口物流中心创造条件。


港口功能

现代化的港口装卸仓储功能;

通达多式联运功能;

科学的运输组织管理功能;

生产、生活服务功能;

灵活多变的通信、信息功能;

休闲旅游功能;

港口物流园区的功能;

其他功能。

今天,贵阳通江达海梦成真。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