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三合巷子贵阳生态健康餐饮文化第一家

  本报讯 7月18日,贵州生态餐饮与健康新闻会汇报会在贵阳举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新闻出版、地理生态、卫生健康、食品监督、历史文化、书画典藏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就餐饮与健康,和以书、画,诗、文培育餐饮文化的课题进行视察学习体验式研讨。

  现代餐饮食品安全的生态要求,是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需要,是现代生活从吃饱到吃好,从吃好到吃得生态健康的发展趋势。

  怎样才吃得生态,吃出健康?在贵阳市中山南路花果园金融街1号步行街的三合巷子餐饮公司的张命阳先生通过15286766887电话、扫本新闻刊载的二维码咨询及采访,从该店“为挚爱而生的火锅0851-85984740”的特色出发,科学客观地讲了三点:第一,对餐饮原料溯源,产地要明白,种养殖必须生态,严格把关。第二,对老、中、青,家庭、单位、个人各消费群体进行分类配餐,投其所好。第三,于贵阳市来说,因为是中国的交通地理中心,从业经商、旅游康居的佳宾来自五湖四海,要做好“三合”,即黔味、重庆味加甜味的三味融合。做到:“宾客走到三合巷子门前就顷心,进到厅、堂就舒心,食用餐饮就放心,体验感受就开心”。为此,贵阳科学技术普及作家协会把“三合巷子餐饮店”作为“生态健康餐饮文化第一家”来助推。

  要在新兴旅游都市——贵阳,把特色餐饮做成文化,除了研究餐料的配制,注重餐料的有机生态和讲究烹饪技巧外,还要提倡店面布置的民族特色,门头店名的多样化书法展示,及艺术、形象、生动的宣传。所以,这次新闻会还特意邀请名牌烟标“贵烟”的题写者、著名书法家蒋剑华先生现场题写“三合巷子”店名。开创贵阳市餐饮行业用书法嵌写门头店名,提升爽爽贵阳城市文化的先河。记者们现场线上计算,每年销售“贵烟”160万大箱,每箱250条,每条200支,每支烟都印有“贵烟”二字,“贵烟”商标已用20年以上。那么,书法“贵烟”二字的印刷量,就成为中华汉字书法商标印刷量的世界之最,已达1万6千亿次。缘此,大家也热切地祝愿蒋剑华先生即席贺题店名的“三合巷子”店,如《道德经》“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一样。三合巷子,一主黔味,二添渝香,三配甜品,三合爽口天下,美名爽爽贵阳。

  通过书法、绘画、摄影,写诗、著文,及收藏鉴赏研究培育特色餐饮文化,这是对新时代生活的创新,也是对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传承。唐代杜牧《清明》“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遙指杏花村”,不正是“杏花村酒”、“汾酒”酒文化的夺人先声么。清代山东巡抚、四川总督丁宝桢(贵州织金人)改良发展的“宫保鸡丁”,不就是成了黔菜、川菜、鲁菜文化的名牌?贵州品亿红色文化传播中心主任邹光权对茅台酒酒瓶的收藏,对1915年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证件的收藏、鉴赏,不正是对培育茅台酒文化的贡献么?著名科普作家、贵阳晚报高级记者罗万雄,发表在1989年《贵阳晩报》的通讯“雅园幽幽”,把贵阳人吃饱的餐饮阶段,推进到吃好、吃品牌高度的文化。参加“1992’全国晩报科学小品征文”,发表在《北京晚报》的“贵州奇菜魚腥草”,发表在《贵阳晩报》的“餐桌佳肴折耳根”,竟然推动贵州乌当区的三个乡镇发展了“折耳根种植产业”,成为用餐饮文化促进国家脱贫攻坚事业发展,带动贫困农户脱贫奔小康的“贵州经验”范例。

  在新闻会上,贵阳市总工会原主席王桂舟,贵州省人民政府《贵州年鉴》原主编、贵州省档案馆原馆长罗征文,还对由贵州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马文骏指导的,通过百度网、360网点击《西南文学网》、点击“字字方敎育规范练字的公众号平台‘字字方’”,或扫二维码,鉴赏、点赞通过征集刊登的书法、绘画,摄影,诗歌、散文作品,提升全民的科学文化素养的举措,深表赞赏。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田野 罗维克 隆婷婷 吴明军 罗万雄 张圣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7-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