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让爱来-让碍走”蓝色行动公益活动受青睐

  有这样一群孩子,不聋,却对声响不闻不问;

  不盲,却对周围视而不见;

  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

  他们按照自己的规律生活,不与人交流,他们被称作“星星的孩子”,每个星儿都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蓝色则是孩子们的代表色。

  在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由贵州省博物馆、贵阳市南明区爱心家园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联合主办的“让爱来·让碍走”蓝色行动公益活动于2021年4月2日在贵州省博物馆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关注孤独症及孤独症人群,让公益二字与贵博紧紧相连,呼吁更多的社会机构在无障碍服务、公共服务资源公平化等方面作出更多努力。

  当天上午,贵阳市102.7幸福车队出租车的的哥的姐们一大早驱车赶到爱心家园,将15组孤独症亲子家庭接到贵州省博物馆。“让爱来·让碍走”蓝色行动在贵博的一楼大厅举行了启动仪式,活动当天博物馆一楼大厅还设置了蓝色信封和蓝丝带发放处、孤独症宣讲处以及障碍体验处,工作人员为现场的爱心人士系上了象征关爱自闭症孩子的“蓝丝带”,向参与活动的观众普及孤独症相关知识。

  启动仪式后,讲解员带着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们走进了多彩贵州民族展厅。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民族服饰、银饰和纷彩的民俗文化等每一件展品都熠熠生辉,这些展品像是“活”了起来,漂向了孩子们的宇宙里,孩子们认真地、惊奇地听着、探索着。

  在障碍体验活动区,设置了“本体觉”“听觉”“视觉”三个方面的多项游戏体验,让前来参与的观众戴上厚重的手套夹玻璃球、扣扣子,戴上播放音乐的耳机听写成语和词语,佩戴视觉干扰眼镜在两幅图画上找不同、走迷宫,这些体验活动让公众切身体会到孤独症儿童由于精细动作发展迟缓、听觉和视觉系统失调,从而影响专注力的维持,近而影响学习和生活。体验后的观众纷纷表示,“这些事情对于我们来说很简单,但对这群特殊的孩子们来说太难了。这次活动的举办让我们了解了孤独症,我们应该多参与公益事业。”

  参观结束后,这群特殊的孩子和家长们还参与了一堂图腾手绘课。

  在了解了苗族图腾文化后,这群特殊的孩子与家长一起用蜡笔在博物馆社教部工作人员亲手描绘的图腾轮廓T恤上填彩作画,特教老师、志愿者和家长们共同涂绘了蝴蝶、蜻蜓、花草和太阳等图案,孩子们逐渐打开了内心世界,爽朗开心地笑了起来。

  贵州省博物馆副馆长李渊表示,贵州省博物馆的力量虽然有限,但我们一直在努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覆盖到更多的特殊群体。

  在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这天,通过与爱心学校联合举办这次活动是想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关注孤独症儿童,让大家的爱心来温暖他们,希望借此加深社会对孤独症儿童的了解,恰当的关注和接纳他们,培育起有利于特殊孩子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让我们携起手,用爱把星儿连成一条线,构建一条永恒的轨道,让他们从此不再孤单,让世界没有距离。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1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