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松桃县建千亿元锰材料产业基地和新概念居民区 

在贵阳科学技术普及作家协会的招商引资会上,贵州省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马文骏,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工商联原会长程天赋莅临作指示。潘永德  摄

  本站讯  3月10日,记者从贵阳科学技术普及作家协会、贵州省地理学会赴松桃县招商引资汇报会获悉,十四五期间,贵州省松桃县将发展千亿元锰材料国家新型产业,和根据地理生态环境,融合传统民族文化和现代人居理念,按照“居住环境人性化,商业、文化与居住建筑、居住人群和谐亲和”的要求,建设新概念居民区特色城镇。

  松桃苗族自治县位于著名的佛教、道教圣地和世界自然遗产地——梵净山东麓,地处黔、湘、渝三省、市交界。地理学是“黔东北门户”和“一脚踏三省”、“公路铁路达三江”,经济学是“一县能聚三省财”、"一业带动百业来"。                      

  松桃县的旅游人居资源独特。境内的梵净山被列为联合国“人与生物圈”保护网成员单位,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保存完好的梵净茶马古道,中国南长城遗址的苗疆古城、雕堡、烽火台,云落屯悬棺、虎渡口遗址;有红二、红六军团会师地。这里还有三国时期遗留的楚文化,千年积淀的苗族文化,有被文化界誉为“戏剧活化石”的苗族傩戏,堪称中华百绝的“上刀山、下火海”等民间绝技,剽悍激越的苗家狮舞,威猛雄健的苗家四面鼓舞,气势恢弘的寨英滚龙,离奇的巫文化等。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马雷局长在广州赞扬铜仁市招商引资工作。贵州日报   供稿

  松桃县矿产资源丰富,犹以锰矿得天独厚,其质优量大居亚洲第一。探明储量有1.92亿吨。在打造锰系列新材料产业高地。大力开发电解金属锰下游产品,拓展锰产业链条,打造千亿锰系新材料产业高地和国家新型工业产业示范基地,成为铜仁国家级新材料产业集群和重要增长极。

  现在,松桃在推动新型工业化,做大做强经济开发区,打造3+3+3产业发展体系。以锰系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基础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为主导,新型材料、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大健康产业为新兴产业主体,以民族轻工业、新能源产业和装备制造业为潜力产业,推进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和总量扩张,形成500亿元级产业区。

  在培育特色加工业。培育食品加工制造业,培育初创型和成长型加工制造企业。在发展民族手工业。充分挖掘壮大地方特色产品、民族手工艺术品、旅游商品制造业。在做实做优城镇经济。在大力发展山地高效农业。在提质增效推动旅游产业化。

松桃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俊宏(右三)到熔喷布项目调研。松桃县投资促进局  供稿

  在推动新型城镇化方面,注重优化城镇空间格局,全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按照“北工南城、产城一体”的总体定位,扎实推进高品质城区建设。这次由贵阳科学技术普及作家协会引进湖北荆州中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是要示范建设“公园式滨江桃花源文化小区”,九龙西路特色城镇新概念小区。

贵阳科学技术普及作家协会秘书长罗万雄高级记者与松桃县投资促进局领导和企业家金先生商谈项目事宜。石绍军   摄

  对松桃县发挥资源优势进行招商引资的创新工作,3月8日,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雷一行在广东铜仁市驻粤招商工作队驻地,看望慰问铜仁市驻粤招商工作队员时给予赞扬。说铜仁招商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并且提出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最大决心、最强力量扎实抓好”及“重点抓好领导招商、产业链招商、驻点招商、园区招商和央企招商”的指示要求,按照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讲奉献、讲方式、讲方法、讲落地、讲落实、讲团结的“九讲”要求,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完美开局献礼。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田野 罗维克 隆婷婷 张圣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