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民建贵州省委举办参与脱贫攻坚暨抗击新冠疫情讲述会

  

  2020年12月14日,民建贵州省委在贵阳举办参与脱贫攻坚暨抗击新冠疫情讲述会。民建省委主委李瑶出席会议并致辞。民建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旭、组织部副部长李伟,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王东、宣传信息处副处长杨磊应邀参加会议。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徐大佑、林浩、刘庆和、陈婷婷、苏天前,秘书长严兴亚等出席会议。

  李瑶在致辞中表示,民建贵州省委举办这次讲述会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向参与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民建各级组织和会员致敬、向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民建贵州省委成立40周年献礼!

  李瑶简要回顾了贵州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在参与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疫情中的突出贡献和感人事迹。她表示,民建贵州省委围绕我省统一战线“六个参与”脱贫攻坚行动,在挂牌督战的“9+3”县区和定点帮扶县实施了“引金融活水 灌溉乡村梦想”组合式精准扶贫、“红缨子高粱”产业扶贫、“思源教育”“思源医疗”“乡村振兴·扶志扶心扶智”精准扶贫工程、“思源农特馆”“贵州民建云”助力黔货出山等一系列帮扶工作,打造了一批小康“示范点”“样板村”,创造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为贵州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民建中央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民建贵州省委集体荣获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3名会员个人荣获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8个集体和20名会员荣获先进表彰。

  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我省广大会员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迅速恢复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在民建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我省10名会员荣获民建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3个集体荣获民建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李瑶强调,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为我们清晰擘画了全国、全省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蓝图。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统一部署,紧扣“一二三四”的总体思路和“四三三”的工作目标,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制定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发挥各级组织和各方面人才的积极作用,以此次讲述会上优秀代表和先进典型为榜样,共同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助推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讲述会上,《多彩家园》《抗疫歌曲联唱》等10个节目精彩纷呈地展现了民建组织和会员在参与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的突出表现和高尚情操。民建贵州省委、民建各市州委班子成员共同朗诵了配乐诗《同心谋发展 携手写新篇》,将讲述会氛围推向高潮。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苏天前还现场进行了直播带货,推介贵州特色产品。最后,全场齐声高唱《我的祖国》,讲述会圆满落幕。

  民建省委委员,不是民建省委委员的在人大、政府、政协、司法机关、工商联(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等担任副厅级以上领导职务(及相当职务)的民建会员,民建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各市州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民建省直支部主委、副主委,没有担任省直支部主委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各奖项获奖代表,民建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述会。

  值得一提的是:

  民建会员石丽平讲述的故事:将“指尖技艺”转化为脱贫力量……更加精彩

  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石丽平”这个名字很响亮——她是全国人大代表、松桃梵净山苗族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绣的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松桃苗绣“鸽子花”品牌的创始人。

  因为她的坚持,以“鸽子花”品牌为代表的松桃苗绣,成为当地一张金灿灿的文化旅游名片;因为她的带动,当地数千名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致富。

  对生长在苗乡山寨的石丽平来说,外婆和母亲带给她的“指尖记忆”弥足珍贵。“苗家女子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的刺绣,对我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从小耳濡目染,石丽平很早就学会了拿针配线。长大后,她学习苗绣技艺已不满足于家人所传,而是遍访名师、潜心学艺,成为松桃苗绣的第七代传承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2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