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太金线建设再提速! 蔡家关1号隧道三面施工加快旅游步伐

  贵州贵安新区的贵阳贵安互联互通的重要路网之一-太金线的建设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

  近日,项目控制性工程蔡家关1号隧道开辟了新的作业面,整个隧道将形成3个作业面同时作业,太金线建设再提速。

  近日在贵阳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北门口看到,这里已经实施了区域围挡,蔡家关1号隧道延安南路斜井作业已经展开。

  蔡家关1号隧道是太金线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305米,双向六车道,将下穿川黔铁路、小车河湿地公园停车场、公交车站以及甲秀南路苗圃一号隧道。

  目前,已在隧道北面出口处打开洞口,单侧掘进。

  由于全隧道段地质条件差,多为泥质岩地层,在隧道施工过程中极易产生塌方。

  为此,施工方采用“采短进尺,强支护”的方式掘进,确保施工安全。

  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增加新作业面,保证工程进度。

  据太金线蔡家关隧道项目党支部书记 冯能介绍:这条就是蔡家关1号隧道的线路走向,现在已经打开了蔡家关1号隧道北面出口的洞口,单侧掘进。通过方案的优化,在湿地公园这一侧设立斜井,加上前期准备,到8月中旬能够达到正洞位置,之后可以从南面和北面同步掘进,能达到三个工作面同时施工的效果。

  延安南路斜井工程从6月中旬进场,目前已经完成了斜井围护桩和相关的基挡设施。

  施工方加强人员和机械配置,实行每天三班倒24小时连续作业的模式。

  结合延安南路斜井工程的实施,阿哈湖湿地公园北门也将进行相应的的升级改造,将设置智慧停车场和相关的配套设施。

  目前,施工方已对进出公园的交通做了新的规划,增设了温馨提示牌和引导标识,确保游客市民顺利游园。

  太金线蔡家关隧道项目党支部书记 冯能说:目前围挡已基本封闭完成,对园区的停车位暂时停用,不在对外开放,建议广大市民和游客选择公共交通,步行进入园区……

  太金线项目重要节点工程金关隧道——克服困难 确保施工安全……

  作为太金线项目重要节点工程,金关隧道穿越段地面标高在1195米至1274米之间,相对高差约79米,地形上起伏较大。而且隧道施工场地位于沟谷的半坡上,场地狭小,施工条件较为困难。

  因此,管理人员对每道工序都进行全程监控、监督,作业人员按图精确操作,特别是在重点工序施工上必须严格把关。

  “为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我们在重点工序上严格把关。比如,在洞内、洞外设置沉降观测点等,对地表下沉、拱顶下沉、洞内周边收敛、围岩体位移等每天定时观测,根据沉降观测曲线,采取相应的预案。”李剑歆说。

  在重点工序上,公司要求安质人员事前对作业人员全员交底,确保施工安全、质量达标。例如,开挖面沉降观测,要求每次开挖后,当地质情况基本无变化时可每天进行一次等。

  李剑歆说,公司还要求进行周边位移量测,主要量测隧道断面的收敛情况,包括量测拱顶下沉、净空水平收敛及底板鼓起等。

  “此外,我们制定了8项质量管理制度,包括质量责任挂牌制度、定期检查制度、评定奖罚制度、重点工序把关制度等。”李剑歆说,公司要求各级质检人员坚持做好经常性的质量检查监督工作,才能确保每一个环节达到标准。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7-2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