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安六高铁进展顺利!

  安六高铁开通在即 

  各部门积极准备做最后冲刺……

  近期,为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聚焦铁路“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安六高铁沿线各单位积极备战,加快推进铁路建设,为线路正式开通运营做好全面准备。

  贵阳机务段优先选拔了一批值乘资格、政治素质高、形象气质佳的司机成立包乘组,组织动车组司机对安六高铁相关安全措施、新线概况、线路设备、站场示意图、各型ATP隔离操作、各型动车组操纵风险及防控措施、LKJ数据代码等各种业务内容进行学习,不断强化业务水平,确保安六高铁顺利开通。

  六盘水车务段培养掌握高铁管理和技术知识的人才,超前思考、提前介入,组织人员参加高铁应急值守人员和联调联试培训,覆盖现场100余名人员,通过参加院校轮训、基地实训、兄弟单位观摩等方式,系统学习高铁基本知识和设备维护的基本技能,做好一线执勤、业务指导、施工监督、后勤保障各项工作。

  贵阳客运段按照“内部挖潜、优化交路、合理调配”的原则,遴选出形象气质佳、业务技能强、政治素质优、综合素质高的乘务员到动车队值乘。围绕“备战安六高铁开通”强化各项基础工作,在培训中重点围绕仪容仪表、服务礼仪、作业标准和应急处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为期45天的适应性培训,并对新线时刻、线路概况、安全管理等进行了补强培训。通过学习,车队所有乘务组都熟练掌握动车组车辆的设施设备、作业流程、车机联控、动车组应急器材的使用,非正常情况应急处置等专业知识。

  六盘水工电段在全段范围内选拔50余名精兵强将,新成立了六盘水东桥路车间,主要负责在安六高铁沿线线路、信号、接触网设备的日常维护及应急处置等工作,该车间采取工电供专业一体化的高铁生产组织模式,消除了原有普铁线路维护中的“结合部”问题,劳动效率得到大幅提高,将为安六高铁提供可靠设备保障。前期他们在提前介入、验收以及运行试验等工作中均积累了大量经验,业务水平一流,连日来他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全力以赴安六铁路开通前的最后冲刺。

  贵阳车辆段加强动车组的库内检修,对动车组车顶、车下、车体两侧、车内和司机室等部位进行详细检查和功能试验,确保动车组“零故障”出库,同时选派精兵强担任安六铁路随车机械师,通过实时监控动车组运行技术状态,能及时处理、解决任何可能影响动车组安全运行的突发问题,保障动车组安全运行。

  同时,安六高铁沿线贵阳电务段、贵阳工务段等单位都在为安六铁路做好准备,确保贵州省首条250公里时速城际高速铁路顺利正式开通运营……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7-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