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李端棻中学

  

  贵阳一中李端棻中学是由贵阳市和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建设,贵阳一中领办的一所纪念性中学民办非营利学校。

  学校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双龙航空港经济区龙水路与龙洞堡大道北侧。

  学校总用地面积近24公顷,分为初中部和高中部,初中规模1800人,高中规模3000人,总共4800人。

  学校名称源自李端棻先生。

  李端棻先生是贵州贵阳人,晚清礼部尚书,“戊戌变法”的总策划师,他与光绪皇帝 慈禧太后及梁启超 康有为的故事令人难忘……

  他是北京大学的首倡者,贵阳一中的创办人,著名政治家、改革家,中国近现代教育之父。

  建设李端棻中学是弘扬李端棻教育思想,铭记李端棻先生的杰出贡献的重要举措之一。

  学校的办学理念是弘扬端棻教育思想,创办“适合·发展·卓越·幸福”的教育。

  学校的育人目标是培养具有贵阳一中特质、人格健全、自主发展、学有所长、中国灵魂和国际视野的现代公民。李端棻先生“一经五纬”的核心是要改革中国传统教育的弊端,所以开设外语、算学、天文、地理、格致等方面的课程,目的是培养具有近代科学知识的经世致用人才。

  学校秉承端棻教育思想,把科技创新教育作为重点,依托学校先进的创客教室、一流的智慧实验室和未来教室,组建科创班,从初中开始,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世界发展需要,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学校总用地面积近24公顷。建有千人礼堂、端棻学堂、体育训练馆、艺术中心、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教师公寓、智慧校园等。学校规划建设质朴大方、内涵丰富、科学合理、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管理便捷,校园整体呈现民国风、书院味,建有千人礼堂、端棻学堂、体育训练馆、艺术中心、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教师公寓、智慧校园等。

  据贵阳一中副校长、分管李端棻中学的张周全老师介绍:

  学校采用民办非营利模式办学。通过校企联合,优势互补,力争把学校建成、办成贵阳市、贵州省一所环境优美、文化浓郁、设施先进、师资优良、质量优异、富有纪念特色的优质、高端、一流民办学校。学校分为初中部和高中部,初中规模1800人,高中规模3000人,总共4800人。

  学校除高质量实施国家课程外,将形成学校的国学特色和科创特色,开展国学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塑造中国灵魂;强化科技创新教育,培养杰出创造人才,引领未来发展;学校将开设绘画、书法、陶艺等必修和选修课,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

  学校将充分利用独有的体育馆和其它设施,培养足球、篮球等学生特长;

  学校将依托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为初中学生安排成长导师,实现个性化教育;

  学校将发挥智慧校园先进功能,实现学习辅导的智慧化……

  走,我们一起去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龙水路与龙洞堡大道立交北侧的贵阳一中李端棻中学,看看这现代化的美丽中学……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7-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