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小民宿有大作为 扶贫路上的民宿经

  芳菲四月春意浓,

  踏青春游的人渐渐多了起来。

  受疫情影响,大家的出行计划搁置,因而部分人选择到车程不远的地方欢度周末或小长假。

  住够了千篇一律的酒店,别具特色的民宿就成了不少人的不二选择。

  贵阳市开阳县部分地区将民宿+扶贫有机结合,打造民宿示范村,实现了产业发展、群众致富、生态文明建设等多赢局面。

   一幢旧房子,华丽转身致富“摇钱树”。

  随着乡村旅游的持续升温,大量城里人涌入郊区和山区,住农家院、吃农家饭成为广大旅客的首选,民宿产业前景看好。

  贵阳市开阳县抓住机遇,以宅基地经营权为切入点,以大健康为核心,吸引市民入股资金,规模化盘活农村闲置房、闲置土地,配套投资建设农旅生活服务业态,丰富农旅生活空间,并通过建设农旅服务大数据平台,实现农村资源与城市资源的双向流动。

  竹木搭建山墙,麦草合盖屋顶,院墙边小桥流水,山顶处云遮雾绕,远眺观山见水,心静生慧得闲,在开阳县南江乡龙广村,有一处犹如世外桃源般的妙地,这里坐落着一处民宿名曰“水东乡舍”,它采用“三改一留”模式推进,即闲置农房改经营房、自留地改农耕体验地、老百姓改服务员、保青山留乡愁。

  按照“622”利益联结机制,致力于以“i乡舍”城乡生活大数据平台为核心的城乡生活空间营造,为游客及市民提供居住品质高、可充分融入农家生活的乡村生活环境,实现城乡资源平台共享,城乡生活一键切换,城乡融合共建共享。

  据了解,“水东乡舍”是十里画廊的一个核心项目。

  目前,十里画廊累计房屋入股农户110 余户,累计吸引投资人入股71个,吸引社会入股资金2800余万元,政府配套支持2500余万元,完成总投资5300余万元,带动当地老百姓就业80余人。

  随着越来越多的村子和村民的加入,过去无人问津的村落如今发展成为有活力的民宿旅游村。

  民房变客房,村民变股东,开阳县通过进行民宿示范村的建设,间接带动贫困群众致富,一幅乡村振兴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4-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